Tuesday, August 6, 2013

分享我的EB1

发信人: wnwang2011 (wnwang), 信区: Immigration
标  题: 分享我的EB1-A的 DIY经验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ug  6 09:01:44 2013, 美东)

TIMELINE
7/28/13整理装订结束
7/29/13用EMS寄出
7/30/2013 Arrived
8/1/13收到E-notification (Checks were cashed; Date of Received: 7/30/2013)
8/5/13 PP Clock stopped (Initial Review)
8/6/13 Approved!☺

潜水本版很长时间,也学了很多,受益匪浅。最近I-140 EB1-A pp(NSC center)过了
。高兴之余,也觉得有必要回馈本版。很多材料其实早就有了,只是整理起来比较麻烦
和繁琐。主要也是本人的惰性,来美4年多才开始DIY。没请律师,一是想省一些银子,
二是觉得还是自己更了解自己。以下是一些简单的申请小结。没有什么特别新的东西,
因为所有的知识都学自本版。只是希望这些经验和体会能对某些与我相近背景的人有些
帮助。

BACKGROUND:
Non-US PhD in Chemistry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
> 10 years’ experience in Materials Science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

CLAIMED THREE (3) ITEMS AS FOLLOWS:
- PUBLICATIONS
Peer-reviewed papers: 58 (22 first author papers, 1 in Chinese)
(No CNS, several papers with IF > 10)
Invited Review: 1
Book chapters: 4
Total citations: > 800 (Web of Knowledge)
硬证据:重点强调数量,发表文章杂志质量(IF or total cites)还有总(他)引用
(国家,机构,引用杂志质量)。用一些图表会更加直观。
软证据:独立推荐人的信(一笔带过即可)
- CONTRIBUTION
硬证据:主要选了3个方面用6篇文章来讲贡献(主要是引用;如果有highlights或者
news report的话,会锦上添花)。
软证据:独立推荐人的推荐信(6人,欧洲2人,亚洲1人,美国3人(其中1人是AAAS
fellow,1人来自国家实验室))
- REVIEW PAPERS
104 for 35 journals for continuous 10 years
硬证据:审稿数量,时间,杂志质量
软证据:编辑来信以及独立推荐人的信 

FINAL COMMENTS:
1. 材料整理和petition letter:
和很多前人的经验相同,即使你有很多文章或者很多东西可以claim,也要尽量简洁。
Focus在你的最强项上。没有必要展示太多东西。例如我的总引用在Web of Knowledge
上有870多,但是在Google Scholar上有 > 1100。我只用了Web of Knowledge。因为
Google Scholar上的引用虽多,但是整理起来非常繁琐。还有很多东西需要翻译。所以
就舍弃了。我还有一些国内的小奖可以claim。但是也放弃了。因为不够强,没必要自
找麻烦。Membership根本就没有考虑。媒体报道也有一个,不强,没用。会议其实有74
个,只用了51个。主要是怕内容太多,而且会议基本上没有讨论。
我的petition letter有14页。结构基本参考doubleminute的petition letter:http://www.mitbbs.com/article/Immigration/31689653_3.html。我尽量控制在每1页,或者每2页讲同一个topic。这样整个petition letter看起来会比较简洁,也容易让IO来follow。叙述的方式也是老样子:先简述topic,然后上硬证据,其次用软证据support。还有,如果你的文章很多,也没有必要打印全部文章,一般只有title page就够了。引用文章同样如此。即使这样,我的package最后也有500多页,算是比较厚的了。
2. 独立推荐人的推荐信:
几封推荐信就可以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一般认为4-5封即可。尽量多要一些从欧
洲来的。亚洲的,特别是中国的,一般一封足够了。如果能从National Lab或者工业界
要到也会更好一些。其实最难的可能就是索要推荐信了。我的方法是首先查找谁引用了
我的文章。然后,把引用我的文章的作者罗列出来,直接联系他们。我有3个独立推荐
人就是这样来的。其中一个是AAAS fellow。当然,很多时候你会被拒绝。情理之中。
继续try。另外一个渠道就是你老板的朋友和同事。这要看你和老板的关系了。还有就
是你在参加各种会议上认识的人。再有就是你朋友的朋友。。。
推荐信如果能自己写最好。因为这样你才能控制大局,掌握什么地方需要推荐信来强调
。我的经验是首先草拟petition letter框架,决定要claim哪几项。然后根据这个框架
还草拟推荐信,有针对性地support那几项。推荐信最忌讳不够specific。还有,如果
是你自己写这几封推荐信的话,切忌不要让IO看出重复的语句或者叙述。有很多推荐信
原稿可以参考,尽量用不同的表达方式。你还可以用不同的字体和Format来以示区别。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07.]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Immigration/3298156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