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3

说说最近养生的些许心得

发信人: bluebel (蓝贝), 信区: loseweight
标  题: 说说最近养生的些许心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30 22:36:06 2013, 美东)

我不怕冷,冬天从来不穿秋裤,也不穿毛衣,偶尔穿的毛衣也是装饰性的。但我手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跟减肥有没有关系也追溯不回去了。我手常常冰凉,夏天也
一样。不管穿多少衣服,手心一直都是冷的。这个问题持续了N年,我已经习惯了,生
活中我周围也有好些女伴的手也是凉的,我以为没什么也变不了。

我看甄嬛传,里面有很多女人养生温补的东西,虽然可能是瞎编的,剧中汤药和方剂我
好奇的地方我会去查,这样就能找到相对正确的信息。

然后我就认认真真做了如下生活方式的改变:

1.早餐。
我上班早,6点起床,6:40出门,7点钟火车。所以早上没有时间正经吃东西,从来都是
costco买的营养奶+ clif bar(20g protein),边开车边吃。我觉得这样的搭配蛋白维
生素各种微量元素都有了而且省事,比吃油条豆浆的早餐要健康。自从那天看了朵朵的
早餐食谱之后,我就再也不这样了。我现在早上像打仗,时间安排特别紧张,洗澡着装
化妆外加早餐40分钟内一定完成,早餐都是热餐,要么黑芝麻糊,要么银耳羹。这样每
天早上出门胃都是暖的。

2.姜茶
以前上班的时候,常常喝咖啡。现在改喝姜茶。姜是最佳的驱寒的食材,自己没有时间
去静心炮制就买成品的袋装姜茶。差不多一天两包。有空就喝。

3.枸杞红枣茶
以前晚饭总是喝冰水。现在改喝枸杞红枣茶。枸杞性味甘平,滋补肝肾、养肝明目、消
除疲劳红枣性温味甘,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枸杞红枣是女人补血养气的佳品,但似乎
过食也不好,所以我就晚上喝,每天一小包袋装成品。

4.菊花枸杞茶
我在电脑前待的时间非常长,伤眼。有时候在白天8小时都在电脑前。久了就觉得眼睛
干涩看不清很不舒服。于是,我也是每天晚上晚饭后当水喝,想起来就喝,现在改变还
不太明显。

5.红枣银耳羹
这个可真是跟甄嬛学来的,燕窝咱没钱吃不起,银耳咱可以买一包扔一包。我用
slowcooker overnight, 冰糖+银耳+红枣去核,熬一夜,第二天早上成凝胶状,然后
趁热喝。

这样的状况也就才2个多星期。昨天天冷,我早起上班就穿一纱的上衣,风大。可我忽
然感觉胃里特暖,手心也暖,脚心也暖。然后我就特别小心的去体会那种感觉,我以为
不会太持久。结果整整一天,似乎是一种从心脏放射到全身末端的那种暖,那种感觉太
久远了,好像上辈子的记忆似的这辈子又回来了。我特别兴奋,不停的给我同事握小手
,是真的暖。今天又是暖暖的,现在手和脚再也没有那种冰凉的感觉了。以前我老公总
是给我暖手,现在我手心的温度比他的还高。感觉特别好特别舒服。

再有就是,我通常上班都是淡妆,以前经期的时候总是会起一两颗小痘。我常年用
shiseido的blemish gel,基本上也能做到痘过了无痕。这个月破天荒头一次没有起痘
,有天早起我照镜子感觉皮肤就像能掐出水来似的,特别光滑。我跟我自己比哈。真没
瞎说。

就是一些个人体会吧,我同事都看在眼里的,现在她也开始跟我学了。养生养颜。

我写到这儿的时候,我LG过来瞟一眼,说他担心我补过头了,他觉得我手心脚心都不正
常的热了。所以我也不知道了,搁出来供大家讨论吧,真心欢迎拍拍砖。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oseweight/416225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