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13

分享南加州种栀子花的一点心得

发信人: shubaobaoma (123), 信区: gardening
标  题: 分享南加州种栀子花的一点心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30 02:41:45 2013, 美东)

好容易买了房有了自己的小院子,搬进来就迫不及待的买了4颗栀子花。当时啥也不知
道,什么水的酸碱性啊,土啊,光照啊都没概念。买回来的时候每株上面有大概6-10个
花骨朵。当时还美美的想用不了多久就满院飘香了。天真啊!4盆花买回来不到一个星
期就让我全种地里了,然后就每隔几天自来水的伺候。结果可想而知,花骨朵霹雳帕拉
全掉了,叶子也黄了,也不见新叶子长出来。赶快上网查怎么回事。原来栀子花是属于
很难种的花,尤其在南加州,土和水都是碱性的。于是买了酸性肥料来每两周施一次。
可中间还是要浇水啊!听说山泉水偏酸性,我干脆从costco搬了spring water来浇栀子
花。真是精心伺候啊!就这样4株栀子花陆陆续续死了3株,一株开始长新叶子,貌似活
了。然后又从网上查,淘米水发酵后是酸性的,可以促进发花蕾。于是每次淘米的第一
道水我都用牛奶瓶装上,密封10天后用晒过的自来水稀释4-5倍浇花。(发酵淘米水可
以加点橘子皮,除臭味,橘皮发酵本身也是很好的酸性肥料。)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
啊,现在那颗幸存的栀子花已经发了上10个花蕾,开了一朵了。观察为什么当初4株就
这株独活。原来其他的都在背阴处,一整天都没有太阳直射。就这株每天可以晒到中午
2-3个小时太阳。网上说栀子花喜阳,可能加州阳光足,一天2个小时也够了。还有就是
我每天早晚朝叶面喷水,网上说这样叶子特别绿。反正我的叶子挺绿的。隔壁一家也有
颗栀子花在院子里,整个都是黄黄的。现在我就盼着我这颗小苗多发新枝,明年可以满
院飘香啊!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gardening/3181717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