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3

我被东北人震撼了

发信人: ppenney (王晓伍), 信区: gardening
标  题: 我被东北人震撼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30 10:01:54 2013, 美东)

周末晚上,我接到一个电话。接通之后,一个委婉的声音传过来“大妹子,你要的竹竿
长的老高了。现在 拿回去明年架黄瓜豆角架啥的。肯定杠杠(三声)的。我问”你是
谁呀“他说:”你忘了,春天给你家修 dack 的  。东北老李。。。
我想起来了,春天的时候我家的dack 有几根木头坏了,就在世界日报上面找了个姓李
的师傅来帮我们修。修的过程中。他说话特有意思。我感觉就像小沈阳一样。。看到我
家的菜园,自然而然的谈到了种菜,那时候我正为找不到搭架子的竹竿犯愁呢。结果 
人家老李呵呵一笑。说:俺家有! 我高兴的说 真的么?
“当然” 不过,现在还有点嫩。等你秋后的时候。在去砍  砍个100来根没有问题“
我高兴的说 好好 
然后  我给了20% 的小费  然后他就走了
然后 我婆婆说 。这里找中国工人没有给小费的。。人家说给你竹竿 。你还真信 。。
我。。。无语  感觉是真的上当了 
  好几个月了。我也早把这事忘了一干净。今天 这老李打电话,我真的是有点小感动

周日 我按照他提供的地点 和时间跑去砍竹子。觉得也不能空手去吧。就在COSTCO买
了一个蛋糕 给带了去
到了家门口。我按门铃   好久没有人开。。。我老公说 打个电话吧
  我拨了出去。好一会接电话了。我有点不高兴的说。我在你家门口了, 。你为什么
不开门?
老李说:"哎呀 我这有一个装修的活,让我马上来看看 。所以心急马火的出门了”
我说,好吧  那我回去了。。
老李说;“快别家,大老远的跑来  空手回去呀。那我以后还怎么在朋友圈里混呢”
我沉默
老李说“院门没锁,就一个铁钩挂着呢,你一摘开铁钩就进去了。竹竿我也弄好了 
就在后院搁着呢,自己去拿就好了“ 我按照说的摘开铁钩走进后院,真的有一困整整
齐齐的竹竿。目测大致有100来根  欣喜呀。。。
我说 好,谢谢你。,。。 可是 我还给你买了蛋糕呢。在拿回去就该坏了,你大致什
么时候回来,我可以等你”
老李“花啥钱呢。见外了不是,?”
我说 ‘反正我都买了 怎么办呀“
老李沉吟了一下说”你去后院工具房儿,在窗台上有一块瓷砖,瓷砖地下有开门的钥
匙。你拿了钥匙。然后把蛋糕给我搞冰箱里,再把钥匙放在原位就成了“ “谢谢呀”
    通过这件小事,我从心里感到震撼了。 东北老李让我汗颜了,一面之交。就那么
信任人,谁说东
北人都会说不做。。。 。。今天大伙是不是都见识了 。


--
老公吃菜我吃肉 ,老公吃肉我喝汤,老公喝汤我减肥

※ 修改:·ppenney 於 Aug 30 22:14:03 2013 修改本文·[FROM: 69.]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9.]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gardening/3181726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