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关于BC轮子绷断编制线的初步研究

发信人: WillyBass (微粒鲈), 信区: Fishing
标  题: 关于BC轮子绷断编制线的初步研究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29 15:48:40 2013, 美东)

我对BC上用编制线没有停止试验。最近又买了30LB的PowerPro的Sli
ck8试验,就线质而言,我觉得比Suffix的832好。用BC的人都知道,上
了编制线再接线,那绷断饵的几率是很高的。我个人的感觉如下(只是感觉,没有科学
依据),如果线轴是腰鼓形的,中间细二边厚(Daiwa轮子多腰鼓形),而且线轴
偏窄,这种轮子耍编制线出纰漏的几率高点。碳线尼龙线对刹车调节的容忍度比较高点
,在高速运转的情况下,很多斜线小圈圈自动解放了。编制线没有那么Forgivi
ng。在BC上用编制线,刹车,轴压都得调高点,这样就不太会出纰漏,同时,因为抛
投阻力的增加,因此,编制线在BC上安全抛投使用的距离就比碳线尼龙线短一截。我
看一些老美全部是编制线,对编制线赞不绝口,他们是在船上不需要大力长距离抛投。
如果,我用一样的轮子,一样较松的调节,同样的力度,碳线尼龙线抛投出去之后,线
轴上有二,三圈虚线,编制线几乎就会次次绷线。BC上不是不能使编制线,距离会打
点折扣。不伦Spinning,还是BC,类似线经的,我从来没有觉得编制线扔的
远多少,都差不多。BC上是碳线扔的最远。




忘了说重要的一点,编制线不能上得过满,需要在红色的刻度线以下。我观察了那些全
套编制线BC的老美,刻度线以下,都是Under Spool一点,我通常是Over Spool一点,
在红色刻度线上面一点。别看这半毫米的差距,对抛投距离影响很大。如果弄个轮子专
门玩BC打水漂,那么上线2/3,甚至一半就好使多了。

--

※ 修改:·WillyBass 於 Aug 29 18:09:18 2013 修改本文·[FROM: 72.]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73.]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ishing/3179157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