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14

也说说这婚姻里的挑剔

发信人: schoolboy (schoolboy), 信区: Midlife
标  题: 也说说这婚姻里的挑剔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Nov 29 00:19:38 2014, 美东)

一晃结婚12年了。奔四的年龄,感触也多了。

谈恋爱的时候,他是高材生,我是那个担心身材比担心学习还多的后进生。相识
就是偶然,来电就是意外。他没想过找个不爱学习的,我没想过找个如此乏味的。
反正这么拧把的两个人就凑一起了。我的悲惨世界就开始了。

男女朋友的时候,他就总挑剔我,逼我考GT,让我跟他出国。我白天上班,晚上
就在那十几平方米的房间里苦读。周末还要坐车去新东方,我比长工还苦,比窦
娥还冤。我没打算这么辛苦的。我脾气也发了,性子也耍了,没用。date的时候
就是他辅导我英文,体贴的时候就是我学习,他做饭。英文考完了,他还不满意,
成绩没他期待中理想。我没打算考满分,别逼我,成吗?

结婚了,出来陪读,我的苦日子开始了。第一次申请,没中。top 10的学校专业,
我尽力了,真的。有了老公的头衔,唠叨起来就肆无忌惮了。我也不是好欺负的
主,于是家里鸡飞狗跳了大半年。我悔的肠子都青了。我年轻漂亮的凭什么找个
老夫子,还要受气?他估计也悔的肠子都青了,早知道该从同学师妹里面挑一个,
干嘛找个扶不上墙的主?哭了,闹了,吵了。常常是吵了一夜,他去上课,我在
家补觉。好吧,我想办法。我曲线救国,终于申请成功,也堂堂正正的成了拿粮
饷的phd了。他还不满意,还挑剔。考完试,如果不是A我都不想告诉他;吃了
晚饭,电视前多坐一会儿就要被唠叨。我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周末也要加班,
还要做饭收拾家。现在回过来想想,我真能忍啊!

谁也没想到,我竟然相当成功。博士读的有声有色的,文章发得一鸣惊人的,奖学
金拿的比他一点不差。四年,我毕业了!随着我的成功,我的地位也提升了。我
终于露出了我的庐山真面目。我再也不是受气的小媳妇了,我自信满满的站在台上
侃侃而谈,我的英文口语比他还好,我是老板最得意的门生。于是,我在家也飞扬
跋扈起来了。我爱看电视就看电视,我想不做饭就不做饭。老公一唠叨,我比他
蹦的还高。

可惜好景不长,他摇身一变成了发考题,我被地域限制竟然失业在家了。这时候
的老公领教了我农奴翻身做主人之后的可怕,坚决让我在家相夫教子。可是我也
不是以前的我了,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我不能让自己的价值消磨在家务中。我又
回到学校再搞定一个degree。我变得十分忙碌,白天上课,晚上育儿,周末上班。
我俨然一个女强人了,A student plus 超级娃妈,我在家的地位已经没人可以撼
动了。家里大事小事,都要我拿主意;孩子们大事小事,都要我搞定;遇到难题,
一定要我出马。公婆爸妈听我的,孩子们也听我的。不知道多久没听到老公唠叨我
了。

而我,经历了被人唠叨挑剔,我深深体会到其中的苦楚。我不唠叨老公,不挑剔
公婆。我虽然不再是那个被挑剔的小媳妇了,我也不是一言堂的大女人。家,还是
老公说了算。我,已经变成了自推的我。我很享受做个A student,A intern,A
mom。我喜欢别人告诉我,我是他/她带过的最好的实习生;我也喜欢老公告诉我,
他爱我超过爱孩子们;我更喜欢孩子们的老师夸奖我是个好妈妈。

老公也变了,他劝我别那么用功,不要总想着考A,别那么认真,差不多就行了。
人前人后的夸奖我,成了他的一大爱好。有时候,我想,是该谢谢老公曾经这样
挑剔我,还是要生气他这样挑剔我?无论怎样,他成就了今天我。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84.]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dlife/29180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