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14

那个给刘某投简历的高某也有不少问题

发信人: fitandrun (fitandrun), 信区: Quant
标  题: 那个给刘某投简历的高某也有不少问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ug 20 21:40:33 2014, 美东)

首先强调一下,争执双方在读贴之前都不认识,今天愿意花时间多句嘴,是因为有一样
东西我想提出来,有争论时不少网友可能从情感上会选择支持“弱者”, 现在正在找
工作的学生和一个工作了很多年现在在雇人的经理,前者自然看起来更“弱”一些,我
觉得刘某这个事做的确实不对,而且不对在先,但是另一方面,对于高某(及他的后援
团),我不觉得他是在整个事件中是一个应该被完全同情的受害者,我看了这个事情之
后,我只想从一个在行业里工作了一些年头的人的角度用这个平台说一说,


1. 我觉得比较搞笑的是高某的"family member" 加入战斗, 首先在开头结尾强调几次
“我不代表Mr. Gao  的观点”,而且提出来要咨询律师,“I think my husband will
come and post after consulting with the lawyer. ”, 这团队。。。不管他的
wife是不是真不代表高某的观点,我觉得这是个bad move. 你是在bluff,还是要恐吓
谁啊,呵呵。 看完那个贴,我觉得这似乎百分之百是高的观点.

2. 高某在整个申请事件中没有申请者的谦虚,而且从language 里还会让人有
condescend的感觉,有网友分析过这一点,我觉得工作交流email看多了,一看这种措
辞基本都有类似的感觉。我估计这个高某应该年龄不大?性格里有他的问题,而且我很
惊讶在现在的情况下,就算是把前途家庭等所有因素考虑在内,他不应该太挑肥拣瘦,
当然如果他是名校,而且更重要的是有身份,或者是ABC,那我觉得也许还有些资本。
如果我是 hiring manager, 知道了所有发生的这些,我个人不太会雇佣他这种性格的
人进我的团队。

2,有好几个id都是刚注册不久,而且从注册开始发的所有的贴都是关于这个topic,专
门为高某说话,或者攻击刘某的,还不遗余力的转东转西。如果是高某(或者其后援团
)自己注册的id, 我还尚且能理解,如果不是,我唯一的理解感觉是在利用这个事件疯
狂地宣泄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不满,这一点非常不可取。

3. 刘某绝对不该暴露别人的信息,但是最后能虚心接受批评我觉得值得肯定。我sort
of 能想象迈出那一步有多难,而且是作为manager, 当然也是压力所迫,不过不管怎么
说,make 了这个move 都是积极的意义 。

4. 提醒现在正在找工作的朋友,尤其是fresh student, position 现在越来越多了是
好事,但是形势还是严峻的,身份和签证问题是个大问题,没有要你见人就装孙子,但
是要谦虚,不要眼高手低,挑肥拣瘦,多学东西,多攒经验,把身份搞定是关键。

好久没在这码字了,一下码这么多,好,本人就此打住。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55.]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Quant/3136724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