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14

如果你爱他 请让他去梦涛客

发信人: tencups (10cups), 信区: Fishing
标  题: 如果你爱他   请让他去梦涛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15 21:30:11 2013, 美东)

如果你爱他 请让他去梦涛客
×××××××××××××××××××××

I。 如果你爱他 请送他去纽约

记得20年前,也就是1993年夏天,《北京人在纽约》电视剧在国内热播。俺以前在纽约
和NJ都住过,这次回去拍摄纽约。布鲁克林这个地方第一次去拍,没有多久就找到一个
趴车位万幸啊。地方不熟悉,能够拍到点东西也是很欣慰。

如果你爱他
请送他去纽约
因为那里是天堂
如果你恨他
请送他去纽约
因为那里是地狱。

1. 纽约Brooklyn Bridge 早晨


2. 纽约Brooklyn Bridge


3. NYC downtown


4. Manhattan Bridge


5. NYC downtown 和 Brooklyn Bridge全景


6. NYC downtown一角



II。 如果你爱他 请让他去梦涛客

如果你爱他
请让他去梦涛客
因为那里是surf fishing的世界之都

哈哈,这个是我临时瞎想到的。我觉得爱钓鱼的,有激情同时抛投远的同学一定要去梦
涛客玩一趟。去了喜欢的话,你就会再去。如果抛投一般或运气不够好的话,那可能打
打酱油,感受一下气氛。

去年我主要是去拍照片,看看鱼版热点梦涛客。上了一条25寸的,不够keeper。抛投不
够远,甩了几下胳膊肩膀就痛了。挫折感很强。

回去之后,俺适当练习了肩膀和上臂,每天中午健身房里弄几下,一年下来,是有变化
的。实际摔竿动作没有什么练,然后去之前练习了几次。这次去了以后,摔竿进步比较
明显。有个钓了大鱼看起来甩很远的老美,在我旁边钓,我请他评价一下我甩得远近程
度,他说1到10的话,我在7.呵呵,不知道是真是假。

俺周六傍晚到的,办了隔夜停车证安顿后,发现那边风浪很大。唉,俺就不是真正的钓
鱼迷,于是俺去了一个地方拍sunset的照片。那天sunset不好,如果第二天周日傍晚去
的话,就好了,可是周日傍晚我钓鱼了。摄影钓鱼都是要碰运气,有时真是让人泄气。

俺这次在梦涛客,当然都有想到KV,不过KV刚刚钓完回家。想到院副striper,想到
pike。但是他们都离梦涛客2-3个小时啊,所以还是不好意思去叫他们了。稻客兄在版
上说是去梦涛客的,不过俺也没有见到。认识的人一个都没有看到。呵呵。71兄也没有
联系上,收到电话时,俺已经回到家。

07. Montauk sunset


周六傍晚拍完sunset后,天都黑了。我找头灯,差点找不到。找到后,装备穿好,因为
还是忍不住要去甩甩竿看。所以说,说我不是铁杆渔民,也是不对吧?天漆黑,海浪声
在停车场就能够听到。我一个人哦,在黑夜里朝波涛声摸黑下到水边,终于甩出我这第
二次到梦涛客后的第一竿。结果啊,风哗的一下,把我2oz的bucktail好像吹了回来似
的,反正这个感觉不行。我都没有抛第二竿,就收兵先回去了。

第二天早晨,我想风浪这么大,不如先安排拍照片。5点多去等sunrise的,天还黑的。

08. 从大石头走道上往右边沙滩走,仰望灯塔和星空 10/13/2013, 5:50:12 AM


09. 右边沙滩上,天还黑漆漆的,带着头灯的渔民们 10/13/2013, 6:07:01 AM


10. 波涛汹涌


11. 大浪来袭


时间差不多了,天上乌云滚滚,唉,竟然完全没有sunrise出现。跟俺去年拍的烟雨梦
涛客无异。去年的报告见这里:http://www.mitbbs.com/article0/Fishing/31687289_0.html

12. 远方海平面露出一点点朝霞


2个小时过去了,我回去换了衣服,赶紧去钓鱼。下来时看到有人拎着鱼,不禁马上掏
出相机拍一下。10/13/2013, 7:58:23 AM


这个时候找不到好的位置了。我在上面照片附近爬上一块石头,随便钓了1个多小时吧
,结果期间竟然挂了4个bucktail和猪皮。许多时间在换bucktail啊。显然还在摸索。
这回可能线收太慢了。

中午吃了饭休息一下。想到再去追买猪皮的。因为我这次只带了一盒猪皮,共7片。因
为上次我好像就挂一个bucktail。 这次我挂掉太多了,现在只有3片了,怕玩不了多久
。 但是我在车上休息了一下以后,竟然又想,3片猪皮去玩完,就不玩了。打下酱油,
反正钓不着的可能性大。这样想着,我特意拿了小相机,又向海边进发。

先往左边走。。。想到赤脚医生渔民带俺钓黑妹的哥们叫我多拍几张照片给他看的,我
就特别往左边没有去过的地方先去逛逛。。。

13. 沙滩上三三两两的钓者 10/13/2013, 1:00:31 PM


14. 请路过的老美渔民帮我拍一张


15. 有些人汽车可以直接开到沙滩上,看这个轮胎印


16. 我在沙滩上胡乱走了一个来回,不时甩几杆,遇到的渔民都摇摇头,说我走了,你
继续。。good luck。。既然如此,我也往回走。然后,想去年俺是在大石头上面钓过
,今年一定过去试试。。。浪太大了,站石头上被海浪从头上打到脖子里都湿透了。。
。只好站到最上面一层的石头上钓。就是这个位置的前方。


17. 这是上的第二条鱼, 是一个NJ来的同胞帮我拍的。但是不认识他,也没有问他是否
上mitbbs。呵呵。 俺的第一条鱼,跟这条差不多大,但是掉在下面石头缝里了,就算
了。照片摄于10/13/2013, 2:38:29 PM


18. 10/13/2013, 3:03:17 PM 又上一条。。第三条, 不过都不够keeper size啦。唉
。梦涛客尽派小鱼来接待俺这个小兵。


19. 钓的过程那是相当爽,旁边三个墨西哥裔渔民水平相当好,非常开心。我看他们甩
得都是相当远。那个穿红衣服的哥们过来用我的杆甩了甩看,因为我问他们问题,结果
,他用我的杆时甩得跟我甩的一样远。。。然后他送给我一个更重的bucktail,叫我用
他的那个。后来我想去买几个回来还给他,竟然没有买到,这是后话。


6点多了,那哥们送我的bucktail挂了。发现猪皮剩下最后一片了。我没有换上,而是
赶紧回到车上去,急忙开车去town里的渔具店追买猪皮和几个不同的bucktail,赶到店
里大概6点半左右,竟然发现店里是黑黑的没有灯光,不甘心,停车过去看,啊,真的
是关门了啊。这么早?只剩一片猪皮了,不知明天早上可以甩几竿,突然想想头上脖子
都是湿透的,才到梦涛客一天,就觉得要洗个澡了。那怎么办?突然想我全部家当都在
车上,干脆就与梦涛客来一个这么意想不到的分别了。然后开车去纽约一个朋友家去。

俺计划在回程的途中考虑钓个party boat。既然人都已经在这边了,为什么不钓它一下
呢?LOL想到可以节省一趟跑路,出来猛钓几天各个花样,真是划算。不由得又暗自为
自己可以连续作战而高兴!:)

III。 NJ风浪太大 Party boat船钓取消
周一周二NJ近海风浪很大,打了两次电话给一家party boat,都没有人接。再想想,这
么大的风20-25,估计party boat不出去了。那就直接进入下一个安排:岸钓黑妹。


IV. 风大浪大 黑妹很狂野

周一早上,风浪很大。决定去老地方找黑妹见面。

20. 鸟儿很欢快


等一切就绪,螃蟹饵下水,前后试了15分钟后,一阵紧似一阵的笃笃笃咬钩突然袭来,
还好哥去年也是有点经历了不是,不然站在非常滑的石头上,黑妹扑上来时如果太过激
动,人即使不摔到水里,竿子被摔断的话,也是万万要不得的啊。

第一只绿螃蟹,就上一条黑妹,不过这个黑妹虽然已经青春勃发,但是,显然还是小了
点,量了一下是12寸。放回水里去。

希望是个矿井啊。这样想着。。。我独自一个人哦,虽然没有前辈赤脚医生渔民随行,
也没有飞鱼同钓,一个人要学会同周围环境心灵相通,同大自然对话,其乐无穷。

回头再去同一个地方,几分钟后又听见敲门声,但是这个黑妹敲了几下又走了。提起来
看看螃蟹饵,还在。于是顺手在边上其它地方试试,没有动静。再回到上第一条鱼的地
方,钓了几分钟后,一阵更加狂野的具有加速度的笃笃声,又震动指尖,感觉是被黑妹
直接扑倒了一样,俺是心醉人未倒,呵呵。很顺利地拥这个胖黑妹入怀。15寸多一点点
,刚刚好过limit size。这时才用了第二只螃蟹。

因为只能留一条,想想还是回去算了,因为俺喜欢黑妹活着跟俺回去。:) 唉总共才
钓了30分钟。没有玩过瘾。但是,想想早点回去也好。

21. 特意安排黑妹在骨瓷的盘里小睡。黑妹无辜的眼神让我心疼让我心碎。





--

※ 修改:·tencups 於 Oct 15 22:20:24 2013 修改本文·[FROM: 108.]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Recommend/3141498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