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14

絮叨我的产经(高龄有麻顺产胖娃)

发信人: boa2000 (芳草萋萋大米粥), 信区: NextGeneration
标  题: 絮叨我的产经(高龄有麻顺产胖娃)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30 22:23:37 2014, 美东)

怀孕后一直在宝宝版潜水,学习了不少知识。孕前狂看产经,每每读到内牛满面......
今天我的宝宝已经25天大了,得闲也唠叨一下自己的产经,希望对待产的准妈妈们有所
帮助。
基本情况:36岁,头胎,身高166公分胖子,怀孕期间增重了40斤(生完当天少了20斤
),生娃当天是175斤:(
孕期:2个多月时有过一次轻微出血。去ER折腾了一晚,没有查出原因自己好了。7个月
时候发现臀位,每天在床上撅臀趴3次,每次20分钟,成功转正。
孕36周开2指,宫颈软化50%,之后2周都无进展。
整个孕期很懒不太运动,胡吃海塞,少坐多躺,孕39周B超,胎儿8磅12盎司(生下来是
8磅10盎司)。

生产:
大概34周就入盆了,压得大腿抬不起来残废了一样,本来胎位就低,这下更像马上就生
的样子。时刻准备的心态一直拖到39周!然后就着急了,因为娃有点大怕不能顺产,知
道的催产大法都用上了:菠萝,sex,吃辣的食物,暴走。个人感觉暴走给力的。
预产期当天懒懒地去常规产检,心想肯定delay 了!医生内检后喊:holly cow!你开
了4指了!  我当时和老公听了很惊讶,没有传说中的511,甚至一点感觉都没有!然后
两个人很高兴地空手被医生送到医院待产病房观察,上了各种监控仪器,每小时内检一
次,检得我血水横流浑身颤抖,5个小时过去了毫无进展。医生也很纠结,我就说我们
住的近,开车5分钟的路程,放我们回家观察吧。于是灰溜溜地出院了,两人吃了个
pizza,回家洗澡,收拾箱子,但被内检的不适和医生的纠结让我很不安,最后给医生打
电话说感觉胎动没那么频繁了。医生立马让我们回去。
回去后就是真的入院了,给分配了一个生产病房。里面各种仪器有点吓人,躺下后上了
IV,心电血氧监测,之后就是等待,此时是下午19:00左右。
3个小时后开了5指(依旧是毫无感觉,虽然仪器可以监测到宫缩)医生决定给人工破水
。我看了攻略觉得不疼,又想晚点上epidural 开指快。
破水确实不疼,但医生发现胎儿太偏右,就破水同时给矫正胎位,疼得我想喊娘了!之
后后悔没早上麻药!医生之后说上催产素吧?!我就立刻要了epidural。
上epidural是整个生产过程中最痛的部分(-_-!)护士赶走了老公,让我坐在床边面
向她,然后被紧紧地扶住。第一针真的又凉又疼,让人惊叫了一声。之后貌似是推药,
能感觉一种压痛顺着脊柱往下走,经过的地方冷飕飕地痛,俺又不争气地呻吟了,忍住
了泪。之后整个背部被贴上了大胶布(导致后来有点过敏)打完大概20分钟,那种下半
身泡在温泉的暖洋洋的感觉来了,可以移动双腿,也能感觉到越来越强的宫缩,但是就
是没有痛感,太棒了!
之后就是保持1小时开一指的速度,看来epidural 也不一定影响开指!凌晨5点,开了
10指,被上了氧气面罩,带着面罩,和护士演练了2次如何push ,然后现学现卖地正式
开始生产!医生说宫缩开始,一个宫缩要憋气3轮,每轮憋10秒,每轮之间可以喘息几
口气。第一个宫缩push 出了胎头的一点点,老公看了头发就热泪盈眶了,被我取笑了
一下没好意思流眼泪。第二轮宫缩觉得没用上力气,没进展。医生把老公换下另一个护
士来扳腿,人家专业的一上就是不一样,突然觉得自己有了助力一样好用力了。第三个
宫缩到了,没数到20就觉得肚子一空,还没缓过神来就觉得胸部很闷,低头看俺白胖壮
硕的将近8斤的胖丫头已经压在胸部上哭了。当时的心情:怎么这样就出来了?怎么这
么重?不是说像小猴子吗?怎么这么白胖得像小猪了!(之后数天,抱着闺女都不敢相
信这么大坨的一个小胖子是自己生出来的!)整个push 了20分钟,全神贯注push 到忘
我的状态,力道太大,还push 出了痔疮:(
医生说宝宝是long baby,54厘米长,7斤8两,肉墩墩的。而且还说俺的胎盘也是配套
特大号的(-_-!)生完缝针了很久,侧切的缘故,因为疼,补打了麻药。
之后的不给力老公竟然不管我一直在看宝宝,发朋友圈打电话,委屈得我哭了。
以为这就是胜利了!结果发现是折磨的开始:血氧浓度继续降低,加上大量失血,心脏
为供氧跳得太快,整个人来不及兴奋就累得喘不过气来。就这样在产房观察了1天,不
吃不喝,饿得头昏眼花。最后给转到产后病房继续观察,发现血氧浓度还是很低,必须
持续吸氧,心跳130常态,开始尿血(后来发现是push 的时候忘记拔导尿管导致)。医
生让下床走动,结果走了30米眩晕腿软喘不过气。就这样上着IV,插着导尿管,吸着氧
气还要奶娃,痛苦地挨到晚上,医生说怀疑肺部问题,让照胸片。老公一直觉得医生小
题大做怕影响母乳喂养不同意。后来改做CT, 当时被护工推去做CT 时真是悲壮!怕查
出问题,又怕查不出问题。查出结果是肺部有白色阴影,可能是肺部感染。医生走后老
公和宝宝都睡了。看着他们突然觉得很害怕,怕出不了医院了,就此和这两个亲爱的人
永别了,哭得稀里哗啦!
半夜依旧没有好转,起床站立心跳能蹦过150,护士都吓的不行。最后医生要给输血,
老公还是不同意,觉得有风险。我自己坚持输血,签了同意书。输血也很惊心动魄,IV
竟然因为扎得时间过长,负担不了要输的血流速度把血管撑破了!当时胳膊刺痛得像
用小钉板打一样,赶紧换了一边,还是叫了护士长才扎进去,扎得还是手腕内侧,爆疼
!庆幸的是输血完几个小时,血氧浓度就恢复正常了,加上医生给了个扩张肺部呼吸训
练用的小壶,吹了半天也很有效果。
出院前,身上的所有管子都拔下去了,数了下两边的针眼,十几个之多,曾经一度让没
经验的护士不敢下针。但心情是无比幸福的。
生娃真的是女人的鬼门关,当时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所以准妈妈们要自己做好心理准
备,关键时刻自己拿主意。
现在抱着娃,觉得一切疼痛都是过往云烟了,都不算什么,都很容易忘记了,都被这怀
里飘着奶香的小尤物给融化掉了。

妈妈们,加油!

看了回帖补充下,新晋奶爸还是给力的,有了娃新角色过渡有些慢,但两个人没人帮的
月子期间照顾娃很用心卖力。孕期也是对我百依百顺,每次产检都陪着。
俺觉得男人没当爹前(或没离过婚)都是大男孩,需要娃来历练,有进步就行。:)



★ 发自iPhone App: ChineseWeb 8.7

--
※ 修改:·boa2000 於 Dec  1 00:45:22 2014 修改本文·[FROM: 98.]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9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NextGeneration/3676757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