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offer了..来反馈下一些细节...比较水..大牛勿喷.

发信人: XZHU011 (Elena),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offer了..来反馈下一些细节...比较水..大牛勿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30 19:37:52 2014, 美东)

关于这次job hunting:
背景简单介绍下,国内渣校 + 美国渣校master毕业。读的是computer engineer没有上
过算法课(略伤)。

我不认为自己的job hunting励志,因为自己其实蛮幸运的。但是很多群友说想了解,
所以还是决定简单写一下。一起工作交流群号191664808

准备部分: 我只准备了算法,因为本身打算做test方面,而且有一些测试的工作经验
。Test的知识也是系统的复习了。主要就是CC 150  + LC 151. OOD 和系统design都没
复习。

时间段的话:
12月毕业: 各种节假日有木有…圣诞..元旦..新年….
1月开始做cc 150 和 LC 151: 顺便找了个弱渣工作当做驴…(骑驴找马)
2月 –  4月 每天大概能背 or 抄 三题lc吧…我是按照难易程度做的第一遍..难题..
被我忽略了..主要做难度2-4 的题目…
4月份开始投简历..并且开始电面…
5月底辞职..下了驴….开始onsite
6月底offer….

不想说怎么刷题..觉得刷题是自己的事情..知识总是要自己学..其实弱弱得说自己在刷
题的同时也是翻了翻算法书的…有人说希望刷3遍LC 再去面试..我个人觉得没必要…一
边面的同时..一边做题准备的效果最好..而且那么多公司 最后自己也只能去一个不是
么..不用害怕 这个公司面废了怎么样..那个公司面挂了 又如何. 其实最大的悲剧是
offer了..公司还没面完….哭…

很多朋友想知道怎么拿面试..找内推总是没错的..但是一般内推特别有效的都是超大的
公司..比如FLGTA…(我一个都没面…0.0..)

说说中小型公司吧. 我主要是用linkedin,并且开了会员。
1.    尽可能多的link别人。这样的好处是,可能和HR 有很多共同联系人,HR比较容
易发现你。大概每天link20个人坚持到找工作一些就差不多了吧. 不要小看这个哦.我
有几个关键的面试都是HR通过linkedin找我的.自己想了下为什么她会找我,因为我的
简历并不强,可能还是因为有共同联系人。同时建议大家简历稍微润色下,不用像烙印
的简历那般浮夸..可是...也需要小小吹吹牛逼..至少简历关很好过
2.    搜索跟自己match的工作,并且一一投简历+ inmail HR + 找该公司的内推. 投
简历其实也是一个长期坚持的事情,我从准备好要面试开始大概经常会search 相关的
position投大概3页(linkedin job 里面前三页)。这里给HR发inmail其实是有讲究的
,最好小小的吹嘘一下自己。学位啊..工作经验啊…什么的..就是让她觉得 你可能给
她带来bonus.每周 坚持投简历哦..!
3.    跟各个公司的linkedin好友,友好得聊聊天看看工作机会,也许会有opening呢!

我就是严格follow以上三点,来了湾区的一个月内满满都是面试哦..也有很多公司了解
了一下并没有面下去,可能嫌我要价高吧...大概每周一个onsite, 2-3个电面..我没
有把面试安排得太密集,觉得没必要。精力有限,搞一个是一个。

然后就是去onsite了..其实我onsite经验并不多,3个onsite,2个offer.其中一个还是
小公司。所以也没什么跟大家share的经验。Onsite前好好休息,保持精力旺盛很重要
。HM也希望自己找来的人精力充沛嘛…休息好脑袋转的也比较快。其次就是,面试的时
候做你自己就好了。Behavior问题当然是要满满正能量的回答,总之让人觉得你是一个
上进,聪明,能吃苦,好学习,并且做事情靠谱,容易沟通的人。回答任何问题都要动
脑筋想一下,话到嘴边憋半秒,确定没啥问题再说。不要胡言乱语很重要。自己不擅长
的,不要去说它。努力去show你自己自信的部分。态度要谦和温顺,保持微笑。我被考
到的算法题几乎没有超过难度系数3的,可能是因为是test职位,我觉得公司更看重你
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而不是你做题做的好不好。如果考官想为难你,你LC刷10遍还是一
个死字。努力让面试官在1小时内喜欢你。

差不多就是这样。题目部分我真的没啥可以share给大家的。

其实接下来还有几个面试,实在是不想面了。觉得自己离FLGT bar很远,也没必要非要
拼个特别牛逼的offer。大概就是去这个了…希望顺顺利利把offer签了就完了。

希望以上的内容对大家有用!

天道酬勤!




--
※ 修改:·XZHU011 於 Jun 30 20:52:04 2014 修改本文·[FROM: 24.]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4.]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72843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