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如果有人问我爱情什么样,我会让他听听莫西子诗

发信人: wzxm (蚊子凶猛),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如果有人问我爱情什么样,我会让他听听莫西子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21 03:31:40 2014, 美东)

首先,相对于古典音乐的谨慎周严壁垒森严宝相庄严,通俗音乐实在是件很私人的事,
喜欢听的,继续,不爱听的,拉倒。

今天在酷我上瞎翻最近流行的单曲,无意中听到了这首《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
当时在敲东西,当背景音乐放的,谁知一听之下,寒毛颤栗,一层层鸡皮疙瘩立马就起
来了。太好听了,太好听了,太牛了,太喜欢了,当场血就上头了。

心里的第一个念头,这就是爱情啊,这就是爱情的样子啊。以前在版上常吹的几个概念
,静气与力量,这就是力量啊,这歌力量太大了,拳拳到肉,刀刀都砍在心窝里。

第二遍听,觉得这种歌真的应该听现场,肯定感觉又不一样,听电脑已经紫禁之巅,听
现场必然天外飞仙。

第三遍听,勉强压下汹涌的情绪,不能免俗的,试图解释为什么这么喜欢这歌,上次喜
欢到这个程度,是因为张恒远而找来子曰原唱的咿呦,再上一次,是瓦其依合版本的不
要怕(巧了)。

没办法,人这个物种的两大通病,名字和逻辑,似乎对于陌生莫名的事物,给它们起上
名字,再纳入逻辑体系解释之,就好像真能弄明白似的。所以下面这段,你完全可以不
浪费时间。

原因很乱,也没想好,大概有这么几个。第一就是鲜活,真实,扑面而来,猝不及防。
再就是不专业,不完美,带着毛边儿,近乎失控的,颤抖的尾音,这不就是爱情吗,据
说是作者苦苦思念分隔两地一年见不了几面的女友,写了这首歌在长途电话里唱给姑娘
听。接下来是歌词,活生生的,血淋淋的,接着地气,毋庸置疑。最后,我最喜欢的,
“稀巴烂”后面跟着的那句,”整个世界就整个崩溃“,整首歌从歌词到唱腔,就在这
个”崩溃“,太好听了。

接下来是几个本不想提及的事实。不想提,是因为至少对于我个人来说,听歌就像读文
字,信任自己的直觉,不认名气,不认人气,不过既然是事实,列出来无妨。

-这首歌的歌曲确实是改编自俞心樵的同名诗
-莫西子诗是四川凉山彝族,上面3个哥哥3个姐姐
-他在北京做过日文翻译,导游,目前这个相恋7年的日本女友就是作导游认识的
-今年35岁
-近年来和窦唯合作密切,称窦为“音乐上的老师”,两人合作了多首作品
-《不要怕》的词曲作者
-正在制作首张专辑《原野》,预计2014年春面市
-在《中国好歌曲》舞台上,引正在读的书中一句话:音乐不可以不自在。

最后赠送花絮一则:

我急不可耐的向LD献歌,被LD叱退:你听了些什么这是,别吓着宝宝。那啥,我说什么
来着,实在是件很私人的事。



看了他的演出,很喜欢这个哥们儿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54.]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58653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