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昨日Moma小記

发信人: Bremen (獨孤不再),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昨日Moma小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15 06:21:56 2014, 美东)

在moma我最喜歡看的不是畢卡索之類的 也不是那些雕像阿 我最喜歡的是二樓大廳 每
次特展在那一放我都好喜歡 這次Isaac Julian的Ten Thousand Waves (萬重浪) 是九
個小故是串起來的 有張曼玉喔 九個大螢幕 七面環繞整個大廳 還有兩面懸掛在空中

我最喜歡這個大廳 因為看的人很休閒 有的人一邊看一邊上網 有人和朋友聊天 還有人
累了就躺在那 正好看空中的螢幕 而走到Moma其他層的觀眾 也可從不同樓層看下來 樓
下的觀眾和樓上的互看 一不小心自己也成了藝術品 (我當時想如果有人在大廳那裏 學
少林足球裡面做各種有趣的動作 應該也很有意思)
這時突然聽到有個小孩很高興的和他媽媽說 This is a picture showing on
different screens 九個螢幕 不同的視角 有時放的一樣 有時畫面需要合起來看 有時
一齊放 有時只有少數幾個螢幕在放 九個小故事有如小碎片 需要好好銜接也需要知道
小故事背後的來龍去脈 才知道整體在說什麼 但匆匆的觀眾往往看不到全面 更有意思
的是 因為空間的關係 總有幾個螢幕看不到 或來不及看 所以當你不同時間或從不同地
方再看的時候 你總有新的發現 新的體會

BBS上看人吵架很有意思 因為看的人很休閒 有的人一邊看一邊上網幹其他事 有人回
email 回微信微薄 看的累了就下一頁 離開了電腦前 有人在外面用iphone pad來看 同
一貼裡樓下的觀眾和樓上的互看 有時忍不住也回個貼 一不小心自己也成了行為藝術品
有時看人吵架心裡有個小孩特想說 “這是一件事 投影出來的不同的面向 彼此並不衝
突” 有什麼好吵的 有時吵架分散在好幾個貼子 需要好好銜接 也需要知道吵架背後的
來龍去脈 才知道整體在說什麼 但匆匆的觀眾往往看不到全面 更有意思的是 由於時差
或是其它原因 總有幾個貼子看不到 或來不及看 所以當你不同時間或從不同地方再看
的時候 你總有新的發現 新的體會

正思考著 有一看起來很知性的女的 抬頭看螢幕累了 低頭下來剛好看到我 互相注視了
幾秒鐘 過了幾分鐘後 我想起了今天是情人節 想到了知性的LD 什麼多視角 多媒體 I
don’t care 我的視線只有一個角度 LD情人節快樂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7.]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63350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