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小故事:我在A国的日子

发信人: lghlmcl (弗莱格快点贴张帝的诗!),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小故事:我在A国的日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8 16:31:13 2014, 美东)

这是我今天早上模仿故事会写的一个小故事,写的一般。
如有抄袭,纯属雷同。
--------------------------
在A国旅居了一个多星期,我只见过客店主人B两面。他是一个高大的中年人,不苟言笑。

今天早上我来到客厅,无事可做,研究起了墙上的照片,并发现一件怪事。照片里有很
多警察和平民的合影。而和警察合影的那些人有的身材穿着都很像店主,但是看相貌却
又不像,而且还彼此不同。路过的服务员察觉到了我的困惑。

他告诉我,在多年以前,店主还年轻的时候,他曾经是名震全国的传奇人物。起因是在
某一天,B突然发现自己的相貌发生了变化。说不清怎么回事,反正就是跟以前不一样
了。这种变化越来越显著。直到几日后警方破获了最近的一起杀人案。大家也包括B自
己,才发现他的相貌其实就是变成那个杀人犯的样子了。而当犯人认罪后,B就很快变
回了原样。这样的事情之后又发生了几次。警方也得知了这个奇事。于是每次发生凶杀
,警方就会把B请去,帮助破案,并且从无失手。

过了没多久,A国的杀人案就从此绝迹了,因为凶手都知道自己难逃法网,也就不再尝
试了。就算有些激情杀人的,也都很快主动投案自首。要不就是偶尔又发生过一些疑似
谋杀的案件,比如老头不踩椅子上吊,外国少女游客坠崖之类的,也都按自杀或意外处
理了。总之,再也没有什么不解的命案发生。B的特异功能也就慢慢的被时间淡忘了。

听他讲完这个故事,我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过了不久,我又去了C国,并在那里住了很多年。有一天我看到一份A国的旧报纸,上面
的两条新闻吸引了我。在其中一条的附照上,我看到了自己的脸,额头上还顶着一个弹
孔。


--
I'm not standing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
I'm only crowd-surfing on them.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62204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