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梦】表姐

发信人: dude2010 (冒泡潜水艇),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梦】表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17 17:01:35 2014, 美东)

大舅是东北人,大舅妈山东人。两口子先生的我表姐,总觉着心有不甘,于是才有了我
表弟。

大人们总说大舅怕老婆,一到年节就往关里那边儿跑。每次跑路,还就只抱着我表弟。

我妈这人也是事儿多。所以她就一直不喜欢表弟。她老人家还说,那小子一从关里回来
就满嘴大葱味儿。

表姐就没怎么去关里,就没有大葱味儿。那小嘴儿巴巴地,一口一个“二姑”。我妈听
着就稀罕。

大舅妈却说了:俺家这大妞儿吧,模样倒还像她姥家那边人;就是眼睛落那点儿毛病,
不知道随的哪边儿。

我妈一听这话又不高兴了。不高兴也不好跟舅妈明说,她还是心疼她哥啊。转而越发讨
厌表弟了。或者,越发喜欢表姐了。

所以每到大舅妈两口儿抱表弟去关里,表姐就住进了我们家。我妈就给她包饺子吃。没
招儿,她老人家就好这个,稀罕谁就给谁包饺子。想想都怕:您说我要是找一不吃饺子
的媳妇儿往后这日子可地咋过。

因为我不吃猪肉,所以那馅儿必须和两样:猪肉酸菜和牛肉洋葱。如今我离家在外久矣
,我妈大可以心安理得地去猪肉酸菜了。

馅儿和面都是女人和的,我当时就站一旁瞅着,不敢离开。为啥呀?我怕她俩往里头掺
猪肉啊!

饶是如此,可也防不住。我那盘带褶儿的牛肉洋葱端上来了,表姐笑着告诉我:慢点儿
吃,二姑往里面放了个猪肉的。

得,那一盘子我就不敢下筷儿。坨了。

我姥姥家那边人一提表姐,就说这闺女可惜,好端端的眼睛斜视。所以她笑的时候,似
乎是在瞅我,但其实没瞅。没瞅我的时候,倒没准儿还真瞅了。

时间一长,我就发现,我妈不光给她包饺子吃,还给她零钱花。我妈就从来不给我零钱
花。为啥啊?我总去老太太那儿打魂斗罗呀。

我就有些忿忿不平。趁我妈让我俩上街买汽水儿,我就问:有饺子吃,有汽水儿喝,你
还要钱干啥?

表姐就停下来,眼睛盯着街边的积雪,脸却对着我:那你说干啥吧?

我就七拐八绕把她领到老太太那儿屋去了。当时老太太在我们县也算够奇葩了:老头子
早就没了,儿女都在外地,家里地当间儿摆一黑白一彩电,两部红白机,外加半纸壳箱
的卡带,这尼玛就算游戏厅了。

黑白一块一个点儿,彩电三块一个点儿。平时我都直奔黑白去的,所以那魂斗罗一双打
就魔幻了,分不出谁是谁啊。不过那天跟表姐在一起,我心里可是核计好了的:这钱她
兜里揣着,今天高兴了让我得瑟得瑟,明天不高兴了我连影子就见不着,还寻思个啥?
就彩电了!

老太太就把机子打开了,还问我表姐:双打麽?算你俩四块。

表姐摇摇头。仗着她兜里的钱撑腰,我那天居然就通关了。头一回。老太太屋里挤了一
堆熊孩子,大呼小叫,都是些兜里没钱干瞪眼儿的主。我以前就那没出息样。那天可不
大一样,表姐就坐我旁边看着呢。

我有点心虚,就问她:要不你也上来玩会儿吧,换个老头儿吃蘑菇?也是单打的,不用
加钱。

她还是摇头,眼睛一直盯着彩电。不知道是不是在盯我。

那天回去得老晚,直到把表姐兜里的钱得瑟完为止。老太太还给下了两包方便面呢。所
以我和表姐唯一一次在外面吃饭,居然是在一个靠红白机为生的老太太家。

回家的路上,脑袋晕乎乎的,肚里暖呼呼的。我问表姐:回家可咋说呀?

就跟二姑说我把钱整丢了,咱俩来回溜达找钱来着。

我赶紧点点头,昏暗中也看不清表姐那眼睛。

一进家门儿我妈果然就怒了。我挺怕,差点儿就招了。结果还是表姐撒了谎。我妈就没
再说什么。是啊,她怎么会骗她二姑呢?

为了圆下这谎,我俩晚饭还得装饿,故意多盛了两碗饭呢。

没过几天,大舅妈他们从关里回来了。表姐被送了回去。不知为何,她以后就再没登过
我家门儿。

后来嘛,就都长大了。一个出国,一个嫁人。再后来,出国的那个还四处穷晃荡,嫁人
的那个却已离了婚。

我还听说,表姐早都把斜视给治好了。假若再有下次见面,她那双眼睛要是在看我,那
就真的是在看我了。

--

※ 修改:·dude2010 於 Jan 17 17:28:24 2014 修改本文·[FROM: 130.]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30.]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58309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