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元宵】恋爱中的张爱玲

发信人: charmed (温柔与残暴),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元宵】恋爱中的张爱玲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10 18:56:56 2014, 美东)

我迷上张爱玲大抵是因为她有我今生曾经最爱的两样东西:文字与爱情。爱的是谁没有
那么重要,对错也不重要,有一种爱不过就是fantasy,是一种体验,能让你达到爱的
高潮的人就很难得。

我喜欢她的这段:"她觉得过了童年就没有这样平安过。时间变得悠长,无穷无尽,是
个金色的沙漠,浩浩荡荡一无所有,只有嘹亮的音乐,过去未来重门洞开,永生大概只
能是这样。"

我总是奇怪这么石破惊天的文字为什么别人都视而不见,却八卦她写了性呢?就如同某
次我听一首歌听的几乎要哭了,却见别人在若无其事的聊天,我很不忿。

我觉得就如同濒死体验会看到光的隧道,真正深沉的感情会给人的就是那种“过去未来
重门洞开”的感觉,那种时间与空间开启,地老天荒的感觉。我忽然明白了我从前写那
首《犹疑》是什么让我想到了那远古的荒凉部落。

她说想到胡兰成在温州,就觉得这温州城似乎含着珠光,我觉得非常美好。她说到两个
人在一起空气中的电流。我觉得就是那样的,即使在众人之中隔了很远,真的似乎能
感觉到空气中有电流,让彼此关注的两个人心意相通。

谁真正有过她的爱情体验呢?大部分人都没有,那些说她阴冷的人大多都没有象她一样
爱过。文学作品里也没有。张爱玲在这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所以我爱她胜过爱任何
作家。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5.]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62455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