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我在伊朗时我谈些什么

发信人: suwen (一两个人渣),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我在伊朗时我谈些什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7 08:51:28 2014, 美东)


当你在搭讪时你问些什么

事实上,在伊朗的整个十天里,我总共也没说过几句话。一方面谨遵女人须低调的传统
,另一方面是因为懒,且家属同学有强烈的交流欲,那就乐不为让他当了所有的挡箭牌
。十天里,我沉默着听到过各种人问过的各种问题,无外乎,你喜欢现在的政府吗,伊
朗有核武器吗,你支持核武器吗?每每听到这样的问话,总让人有一种在天上飘飘飘飘
飘的感觉,不知道被问的老百姓们是怎么想的,而对我来说,这就有如大学时代被英国
人提问政治问题一样——奇,怪:听说你们曾大规模打麻雀?而我只是一个二十岁的学
生,我能说什么,我又有什么好说。
不支持。在得到这些近乎统一的完全不会让人惊讶的答案后,许多人带着类似发现新大
陆的感慨离开了伊朗,“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人民很友好,同报道完全不一样的国家
”。而我却想说,对伊朗的印象完全没有改变,因为,压,根,就不曾把他们想象成不
友好的样子,不管是在伊朗,英国,中国,还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中南美国家,人民,那
都是一样的。

除此之外,第二流行的问题多半是关于和美国的关系,但,当你屡屡被问脸书账号,当
你见到大街小巷的美国快餐,当你意识到人们对爱疯的价格了如指掌,当你发现美元成
为最流行的甚至在大部分场合下唯一被接受的外币,答案,也就不言而喻了。

在听了许多在我看来略有些假大空的问题后,载我们去卡尚的出租司机略有些腼腆的也
提出了一个问题:中国的出租司机,每个月能赚多少钱?——接地气的生活,这才是老
百姓们最关心的事情吧。



--

※ 修改:·suwen 於 Jan  7 17:56:08 2014 修改本文·[FROM: 86.]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83.]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55614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