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马上长大

发信人: airdragon77 (仍然自由自我永远高唱我歌),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马上长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12 22:13:13 2014, 美东)

两周前打电话回家,跟家里说在考虑回去一趟。姐说现在这种情况,回来几天太折腾,
用处也不大,就算了吧。 然后旁边有人抢话筒要求跟我说话: 正是我的宝贝外甥女蘅
蘅。
她上来就问,“龙舅,听说你要回来了,对不对啊?”
“龙舅是想回去,可是回不去啊。舅妈肚子里有bebe,龙舅要照顾她。”
“那带她一起回来啊。”
“可是她现在不能坐飞机啊。”
“那我坐飞机去看你吧!”
“真的吗,什么时候?”
“就今天下午!”
“啊,太好了,我正好约了白雪公主和灰姑娘一起吃饭。我们等你来一起吃吧,好不好
?”

蘅蘅过去几年前特别迷一些卡通人物,象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之类的。她有个大
她十来岁的小表姐,叫瑶瑶,经常在QQ上,假装自己是白雪公主、灰姑娘跟她聊天 --
大概就是改了昵称和头像进行角色扮演。 每次蘅蘅都特激动,到处跟人说自己又跟白
雪公主聊天啦! 后来瑶瑶要高考了,白雪公主和灰姑娘也就没空上QQ跟蘅蘅聊天了,
搞得她非常失落。姐把这事当笑话告诉我,于是我时不时也拿这个来打趣她。经典之作
是有一次蘅蘅非要缠着东东玩(家里另外一个小家伙,小蘅蘅四五岁,自然就是她的小
玩具),不让他午睡; 大家怎么劝都劝不听。我急中生智,从旁边抄起不知谁的手机
放到耳边,直接往外走,边走边大声说:“喂,谁啊? 哦,是灰姑娘啊? 你好啊,找
我有什么事吗?” 看都不用看,蘅蘅屁颠屁颠就跟着出来了,一脸羡慕和崇拜地看着
我“打电话”。

现在见这个小家伙居然想来耍我,我不假思索,顺手就放了大招。没想到过了两年,小
姑娘现在不吃这一套了:
“切,你以为我还是三岁小孩吗,想骗我!”
我还不死心,坚持说,“是真的啊,白雪公主和灰姑娘都是美国人啊,她们都在迪斯尼
工作的。”
“哼,你骗我,她们明明是英国人。”
嗯啊? 我紧张思考了一下,呃,书里有说是英国人吗? 怎么都想不起来了。好吧,就
算是又怎么样, “她们本来是英国人,不过后来来美国了啊。”
“不信!你总是编小故事骗我!”
这个形象。。。龙舅太失败了!
“不信你问你妈,一开始是没有美国的,是英国人、法国人、德国人和西班牙人从欧洲
来到美洲,一起建立了美国啊。白雪公主和灰姑娘都是那时候来到美国的。”
“哼,骗人。白雪公主和灰姑娘不是英国人,不是法国人,不是德国人和西班牙人,她
们是香港人!”
“那怎么可能啊,她们都是白人,香港人是黄色人种。”
“嗯,啊,哦,她们吃蛋白质吃得多,就变成白人了呗。”
“你也天天吃鸡蛋,怎么就没变成白人?”
“呃,”, 蘅蘅犹豫了几秒钟,声音降了一个8度,“我现在也很白。。。”
我哈哈大笑,“就算很白也不是白人,没有她们那么白啊!”

蘅蘅终于没词了,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说话了,“你会不会把蛋黄蛋白分开,十分钟之
内用打蛋机打成固体? 你会不会做蛋糕、三明治?”
好家伙,王顾左右而言他都学会了啊,哼哼。我承认我不会; 蘅蘅得意地宣布她会,
还说要做给我吃; 我说好啊,要不你下午过来做吧,正好给白雪公主和灰姑娘一起吃!
蘅蘅眼珠一转,又换了个话题:“1+1=多少?”
呃? 我心中一惊。当年她考我两位数加法,我逗着她玩,全都答错,结果她从此打心
里瞧不起我,对我爱搭不理的,搞得我特别郁闷; 后来还是明白原因之后,主动要求
补考,她不情不愿地从1+1开始考起,我老老实实答题,过关了之后才又重新成为她英
明神武的龙舅 (详见http://www.mitbbs.com/pc/pccon_5075_t0_174331.html)
现在,这是又要来一次?

我拿不大准地回答,“等于2?”
果然,“错!”
“如果是爸爸加妈妈,可以等于3,等于4,或者等于5……”
不等我说完,蘅蘅无情宣判,“都错!”
“一堆沙子加另外一堆,还是等于一堆沙子,所以,一加一等于一?”
“又错!”
咦,有了! 我胸有成竹,“我知道了,等于个王字!”
“咦,你怎么知道的?”
“哈哈哈,那当然了,龙舅什么不知道?”
“哼,我再问你,大象的左耳朵象什么?”
“当然是象大象的右耳朵啊。 哎哟,蘅蘅,你怎么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懂啊。还有什
么不知道的,赶紧来问龙舅,龙舅教你!”
我哈哈大笑,趾高气扬了一把。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放下电话,我想了想,又有几个月没给蘅蘅买书了,去亚马
逊中国给她买了些童话和儿童小说,正好当时促销,满三百减一百。书单见后。
小时候从读书当中得到了无穷的快乐,我很愿意我喜欢的这些小家伙们也享受到同样的
乐趣。而且,不知不觉这中,原来蘅蘅也要长大啦; 在我的体验中,多读些充满童趣
的书,能让这个长大的过程变慢一些 ---- 这个不好说是好事还是坏事,不过,为了让
龙舅的快乐,蘅蘅你慢些长大!

--

丐帮第9527袋副帮主兼买卖提分舵舵主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mitOCEF)版
http://www.mitbbs.com/bbsdoc/mitocef.html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5.]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books.jpg
(268494 字节) [ 删除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62845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