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写给胡诌的生日:)

发信人: Tagore (我来故我在,我在故我来),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写给胡诌的生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13 23:56:22 2014, 美东)

我出生的时候,地没有陷于东南,天没有倾于西北,一切都平平常常。估计我爸乐了,
娃哈哈,是个男孩;估计我妈笑了,悠悠扬扬,该是一个下雪的夜晚。

都不记得生日是个什么概念,大抵是有一个鸡蛋吃。然后我妈怜爱地看着我,搞得我心
里直发毛,不是我又闯祸了吧。穷的小时候,我就这么着学会了克制。

是耶非耶,日子一天天过去了。青春期敏感了几天,你好奇的人不会问你生日,你不好
奇的人问你生日你懒得理。孤芳自赏看别人是臭脾气,看自己是美德。

美德不能当饭吃哈,生日的概念用少了竟然也日益模糊。年轻的时候想着生如夏花、死
如秋叶,现在喜欢问归去来兮、吾归何处。哎,到时候还有鸡蛋吃么?

--
二哥到此,宜酒宜诗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0.]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57262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