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interstellar失望!剧透

发信人: youyusisi (鱿鱼思思), 信区: Movie
标  题: interstellar失望!剧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Nov  5 23:52:26 2014, 美东)

看完后的感觉先是震撼,而后是莫名的失望,现在已经看完两个小时,左思右想以后觉
得还是失望。首先,我读了网上泄露出来的早期剧本,对这个影片还是很有期望的,但
是最终版本和网上剧本相差甚远,据报道是nolan自己重新改了剧本,我只能说还是原
来泄漏的剧本更好,细节更完美,更感人,说实话我是被原来剧本的胃口给吊起来的,
没想到该后的这么差。

先说几个pro

1: 音乐很好,一如既往地带动气氛,很感人
2:男主演演技很好,女劳模也不错,几个配角演技都不错
3:如果你喜欢星际漫游的话,动画效果还可以,这一点我一会详谈
4:父女情很感人,算是一个最大的卖点,有女儿可以带着去看

cons

1:改了剧本后,没有了万众期待的space sex,相信会让很多人失望,包括我在内!
2:改了剧本后,删除了任何和中国有关的东西
3:由于删除了中国的相关情节,莫名其妙出来了matt damon这个坏蛋,这一点有点勉
强,那一段情节纯粹是为了出现坏蛋和设计的,消磨时间,没有任何存在的意思

4:女主角不出菜,删除了很多戏份,全场下来ANN就像一个花瓶,根本就没有围绕他展
开什么有趣的情节,除了在冰川救人那段,以及他爹死那段,其余时间都是在打酱油,
由于剧情白痴,将她设计成暗恋demon,删除了和男一号的sexual tension,到最后结
尾的时候cooper突然要出去找brand这个设计就显得白痴了

5:没什么大的场面,像我说过的,如果你喜欢星际旅游,这部电影的动画可以满足你
,但是动画毕竟是动画,nasa的宣传片看多了,已经免疫了,gravity里面比这个更真
。里面的设计的两个动作场景,第一个巨浪岛还算是有点意思,但是场面也落于一般,
原创剧本里面的古怪生物没了,少了很多精彩。第二个冰川就更业余了,demon和
cooper那段如果去掉宇航服的话,就是两个煞笔滑冰。我说过音乐不错,这部电影和
nolan的上一部蝙蝠侠一样,nolan对动作大场面的创意不足,统统用音乐来代替,总之
就是懒和缺乏创意,你不能指望观众听着大场面音乐,然后看两个人在滑冰,开玩笑呢
!简直是侮辱智商。nolan企图用音乐来弥补和创造大场面又一次失败!!

6:原创剧本中对几个crew member都有刻划,他们的死也都很壮烈和死得其所,而最终
版里面简直是搞笑,几个人好像知道自己马上就要死一样,突然就没了,完全没有
purpose,没必要!发明了demon这个角色来替代中国人显得弄巧成拙,逻辑上面很多说
不透的地方,难道不能给中国人任何credit吗?btw,原创剧本中中国人还是很不错的
,坏也坏得很有档次,并且很令人尊敬。另外,imdb原来的演员表里面是有几个亚裔的
,看来是本来拍了相关剧情的,后来没有通过审核,所以找demon临时友情客串个坏蛋
,好莱坞还是政治挂帅!

7:nolan已经黔驴技穷了,最后一个act,穿越帮女儿搞定那段原来剧本里面也没有,
这里面显得很业余,我不是时间穿越方面的专家,这个剧情的合理性请以后大牛来分析
,不板门弄斧了。


总体预算应该不是很大,除了几个动画以外其余没什么大场面,基本都可以在摄影棚里
面搞定。nolan这次的创意不是很成功,如果原创剧本能拍出来的话,应该可以达到80
分,而现在这个删节弱智版我给最多60分。nolan还是拍剧情片吧,这种东西不适合你!



--
※ 修改:·youyusisi 於 Nov  6 00:37:35 2014 修改本文·[FROM: 137.]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66.]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ovie/3157900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