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三个半小时搞定的potty training

发信人: liloli (小熊和洋娃娃跳舞,伊呀伊),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三个半小时搞定的potty training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31 11:41:04 2013, 美东)

看到隔壁有妈妈问potty training, 分享一下我家的经验。

我家小姑娘2岁4个月,两周前的周六早上集中训练了三个半小时,周日巩固了一天,周
一去幼儿园一次accident, 之后到现在十多天里白天一直保持零事故,晚上出了两次事
故(主要是她爸睡前给喝了水)。上厕所完全独立,不用提醒,自己跑去,脱裤子,提
裤子,擦屁股,倒马桶,冲马桶,洗手,全部自己完成,基本和大人一样。

训练的方法是跟一本书Potty Training in Less Than a Day上学的。主要原理一个是
让娃pretend play给一个会尿尿的洋娃娃potty training, 一个是不停给娃喝水,在短
时间内强化训练,还有一个是让娃根据自己的需要上厕所,而不依靠提醒,以此降低事
故率。方法很简单,但非常有效,白天晚上一起解决,拉屎尿尿一起解决,而且不用提
醒,事故率很低。我家娃整个过程玩得非常开心,三个半小时之内尿了8次,6次在马桶
里,2次accident. 之后一整天包括午睡和一整夜都没有事故。

大概过程是先让她玩会尿尿的娃娃,教娃娃坐马桶,同时不停奖励她喝各种饮料,然后
让她坐马桶,继续奖励饮料。出了Accident让她自己清理,然后从屋子里的不同地方跑
到马桶进行练习。然后。。。就搞定了。

非常推荐这个方法,当然我家宝宝可能比较ready了,老师几个月前就说她有ready
sign了,不过早上起来一直是沉甸甸的尿布,我又怕麻烦,所以一直没动手。直到两周
前的周末下雨,没法出去玩,才心血来潮开始训。感觉这个方法真的很欢乐,很有效。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16.]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13112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