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生老2的产经

发信人: scarlet (假扮的天使οο○), 信区: NextGeneration
标  题: 生老2的产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9 14:48:30 2013, 美东)

生老大,没来写产经。生完老2了,来这里简单写几句,特此纪念俺当妈的算是末次生
产经历。

预产期5月15,之前几天感觉还没什么动静,偶尔肚子上东一个包,西一个包(其实
那就是宫缩,只是没有痛感)。我个人感觉,可能要delay,overdue了。 下次约ob是5
月17日,40周2天。

到了5月14日下午,感觉一点点宫缩痛了,我丝毫没觉得宝宝这时候就快要发动了。我
还在盘算着这2娃可能要再呆3天左右才出来呢。
到了15日凌晨2点,宫缩加剧,每5,6分钟就来一次,每次几乎要1分钟。每次趁间隙还
能缓缓。还幻想到天亮再去医院不迟。熬到4点不行了,叫老公起床,产包还没准备,
抓起我的衣服,宝宝衣服,毛巾什么的。赶紧还冲澡,重点是洗个头(月子不让洗头,
要命。真佩服自己,快生了,还洗头?)

医院开车要半小时,一路上,宫缩一来,我就如憋大号似的,憋着,感觉宝宝头马上就
要冲出来似的。宫缩好像每3分钟就来一次,那时那刻,恨不得飞机一下子飞到医院。

6点到急诊门口,迅速check in,很快到产房。脱光,(哇,内裤上好多血)换上长袍,
躺下,护士一摸,十指全开,我的ob一大早正好当班(早知道就应该早来医院了,等个
什么呀,悔!),马上来破水,我就开始push了。

生老大,就不太会push,老大最后用vaccum吸出来的。这次,还是不会push,整个脸倒是
憋足了劲(可以想象一定很丑态)。宫缩好像每2分钟就来一次,每次的忍痛得半分多
钟,每次用力也累的半死。

终于终于,7点27分,老二-可爱闺女诞生了,8磅4,够了(跟她哥比,小了6俩)。这
丫头,预产期当天一大
早就急急忙忙来到这个世界,俺当妈的差点把娃生在车上了,好险。

之前ob老吓唬我说子宫高度不够,估计宝宝很小。我虽然怀疑,但是不得不被逼着多做
了几回b超。

这次没切,但是撕裂2度,缝的时候,好像还很痛,麻药没够? 医院来的晚,10指全开
,不
需要epidural,很好。

宫缩痛,其实还是可以忍受的。只希望频率不要太快了。刚缓过来,又来一阵,确实很
多人吃不消。

生完,痔疮严重,护士给了药膏,还给了大便软化药。确实帮助很大。在医院2天没有
,但是回家我就有大号了。建议新妈们,大便不通,还是备用一下stool softener,便
秘了很麻烦的。

祝大家都生产顺利,宝宝健康!


宝宝照片, 见11楼!










--






※ 修改:·scarlet 於 May 29 19:55:40 2013 修改本文·[FROM: 76.]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NextGeneration/3625314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