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长春围城与老虎肉

发信人: archers (弓箭手 - 唐阿彻),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长春围城与老虎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30 12:50:21 2013, 美东)

对于虎肉的问题,我老人家曾经提到过,就是,虎肉爱党爱国却不肯为党国效力,痛恨
美帝米柚却又甘心为美帝效力,为米国大兵的悍马战车不断添加一个一个的螺丝钉。徐
庶进曹营是迫于无奈,而且立誓终生不献一策;老虎肉身在曹营心在汉,却是实实在在
的为曹营添砖加瓦,一丝不苟地贡献自己的热血青春和绝世才华。

上述这个问题,大家说的也不少了,还有其他的问题,现在讨论的也正热烈。我老人家
这里也谈一谈老虎肉的缺陷。

前面有网友分析的时候举的例子是长春围城,我老人家就从这个长春围城事件来作为起
点分析一下吧。

屁股决定脑袋,是很多人容易犯的毛病,具体体现就在于,在基本事实一致的情况下,
屁股朝向不同的人很可能会得出差异巨大的结论。

长春围城的基本事实,长春城内国军连同民众被围,林彪为了减小攻城损失围而不打,
并禁止城内百姓逃出共军包围圈,目的很明显,就是加速消耗掉城内的粮食。围城的后
果就是大量百姓因饥饿死亡。

对于这个惨剧,虎肉认为国共双方的责任各占一半,理由就是城内守军抢夺了一部分百
姓的粮食。

我老人家看到如果的这个逻辑推理,简直惊诧地下巴都哐地一声掉地上了,很难相信这
是老虎肉做出的分析结论。但鉴于虎肉不能自圆其说的分裂前科,我老人家还是勉勉强
强地接受了这个骇人的事实。

我老人家现在也来说道说道这个责任划分的问题。先说共军的责任,也就是围住老百姓
不放的问题,如果共军把老百姓都放了,那么里面的国军无非也就是多支撑个把俩月,
共军无非就是推迟几天拿下长春。共军的损失有限。

粮食断绝饿肚子的情况下,抢夺别人的粮食活命也是人的本能,不然饿死的就可能是你
。所以说,国军抢粮食是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做出的。

举个例子来说,有强盗拿枪逼你去抢劫,那么抢劫的责任显然强盗更大一些,因为你不
做有性命之忧,强盗不做则损失实在有限。

就这么一个浅显的道理,到了虎肉那里竟然成了责任各半,真真让人怀疑堂堂大清留美
预科班的高材生的辨别是非的能力了。

--

※ 修改:·archers 於 May 30 13:00:31 2013 修改本文·[FROM: 129.]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29.]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3972572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