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给面试的同学们再提一条建议

发信人: cindiana (蔗汁丸),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给面试的同学们再提一条建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31 18:44:06 2013, 美东)

FLAG云云几千老白小白,有几个认真做过leetcode?有几个能现给你推出max stock
profit III的解,或者max hitogram?
他们怎么进去的?我面人的年数也有限,说错了别打。

我的感觉是:他们就算拿不出确切解,也能demonstrate problem solving skills +
coding skills. 这两点是面试的唯一目的。
我面你的目的不是检查你能不能做jump game,还知道用dp做。我是要招人来干活,干
活的内容每天就是solve各种奇怪的problem,需要严密的逻辑思维,做事要practical
,code要写得易懂。要能写跑得很快的code就更好了。

面过的同胞们都很smart,但很多遇到问题没见过或者卡住,就不知所措最后啥point都
拿不到。这个要避免。。。。

其实很不爱遇到一上来就给我背个perfect解的同胞,觉得啥skills都没考察到,哎。
。。


--

※ 修改:·cindiana 於 May 31 18:45:32 2013 修改本文·[FROM: 64.]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4.]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44708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