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夏日疯狂】你飞我也飞。

发信人: WillyBass (微粒鲈), 信区: Fishing
标  题: 【夏日疯狂】你飞我也飞。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9 21:33:21 2013, 美东)

不能再找任何借口不飞钓了,其实我周末带了飞钓竿出门但是风太大,试了二杆不能玩
,以我的水平根本没法飞。换回BC上了几条大嘴做罢。今天天气预报说傍晚有雷暴雨,
结果没有下雨也没有风,我就去一个地方试试看。我冬天在院子里练习了几次,四月份
穿水裤在水里练习了个把小时,没上过一条鱼,就这么多的飞钓经验,已经很久不碰黑
河杆子了,飞钓在我脑子里已经淡薄了,甚至想卖了飞钓的东西。结果钻劲站了上风,
我怎么也得飞上一条鱼,任何鱼,才对得起石匠送我的杆子,对得起自己曾经摸过飞钓
器械。先公布一下战绩,下班后,二小时左右,我上了约一打比巴掌大的南瓜籽,四条
大嘴。用的是Orvis的Fly,Wooly Bug先下水屡建战功。但是这东西沉水,在不到二尺的
水深很快就着陆,底下杂物甚多,钓了若干之后,鱼突然对这玩艺不感兴趣了。换了自
己绑的粗货,红黑色的中了一条南瓜籽,它们对黄绿色的不感兴趣。再换Orvis的泡沫草
蜢,可能个体较大,很多咬口都没挂住。天色渐黑,蚊子袭人,已经看不到鱼了,这就
失去了飞钓的意义。飞饵没有损失一个,草蜢眼睛掉了一只。最后前导线绕了个球球就
结束了首次有意义的飞钓实战。能飞到大嘴我很高兴,这些大嘴在浅水跟南瓜籽嬉戏并
不凶猛吃食,我通常要用三寸小饵骗它们,飞饵正好是它们的零食。试了几下之后,我
很快掌握明白了,这飞饵浮在水面上,如果有鱼过来了,就别动,动的越少越好,它们
会在下面瞄几秒钟,然后轻轻吞下,或是离开。若是多动了,它们肯定离开。飞钓没有
杀钩之说,鱼一咬饵,杆子上提扯线就是。这功夫还得练,实战比练习距离差一半,练
习我能飞到60尺左右,实战估计就是10来米。飞饵也挺有讲究,我估计我若是用重点的
就飞不远了,看来干饵比较有效好使。我得承认,飞钓细杆手感很好,哈哈。












--

※ 修改:·WillyBass 於 May 30 09:19:44 2013 修改本文·[FROM: 173.]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ishing/3175430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