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看不下去了!在美国还能啃老啃成这样?

发信人: IHateDMV (IHateDMV), 信区: Family
标  题: 看不下去了!在美国还能啃老啃成这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9 16:34:21 2013, 美东)

我老公是ABC,好老公,没什么可说的。他父母(我公婆)都退休了,住在湾区10分小
学的好学区的大房子。我和老公都有工作,工资不是很高,幸苦攒了几年钱,发现根本
买不起10分学区的房子,只能先买在8分的区,想以后孩子咬牙上私校吧。我们是省吃
俭用的人,但是孝敬他父母是没得说的,过年过节过生日我们都是要买礼物请吃饭给他
们庆祝,去看他们的时候我们也是抢着做家务。

老公的弟弟,30多了,工作清闲工资很低,平时吃喝玩乐不攒钱,也不想着再打份工增
加收入,交个女朋友俩人一起喝酒嗑药泡吧奔走于party,在一起好几年了。那女的在
服务业工作,工资很低,30不到已经离过婚了,之前有个跟他们走的比较近的朋友跟我
说,那个女的很想要孩子,扎破保险套的事情肯定干的出来。果然,没过几个月,她就
怀上了。他们以前在市区跟人合租公寓,发现怀孕后就跟我公婆哭穷说想换个好的居住
环境但是付不起那房租,结果我公婆一心软,想着就他们的工资,给他们首付他们都贷
不出款来,为了让小孩有个好环境,就让他们搬进家同住了,也没说让他们住多久。

现在可好,俩人水电冷暖电视网络一分钱不用付,家里公用的东西都是我公婆出钱买;
他们给自己买东西却大手大脚的,她自己的东西虽然可以公用,但是偏偏放在自己房间
里不让我公婆用。理所当然的让我公婆带孩子,很少做家务,他们自己的东西和小孩的
东西却丢的整个房子都是也不收拾,而且,那女的竟然把前婚的一堆破家具也搬我公婆
家,塞的到处都是,我老公他弟是怕老婆类型的(他俩不打算结婚),那女的说啥就是
啥,那些破家具还是他帮着搬进来的。最可气的是,母亲节,我和老公赶去过节,本来
三代人一起庆祝多好,结果那女的非说她自己是母亲了,她要给自己庆祝,结果他们俩
口子加小孩出去下馆子庆祝了,剩下我公婆冷冷清清的,可怜我婆婆天天帮她辛苦带小
孩,母亲节也不能跟自己儿子一起庆祝!

有一次,我们去看公婆的时候那女的也在,说到孩子将来上学的事情,那女捏了一把孩
子的脸蛋,慢悠悠的说,你是肯定上不了私校,只能上那个公立小学了,但是她脸上却
是很得意的表情。不用交房租,不用交税,不用出水电费,有人倒贴做保姆,孩子照样
上10分的小学,这么好的事情,谁能不得意!?报税的时候,她把小孩算成她的
dependent还能退税,我公公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你们要是自己租房,养娃的开销肯
定超过一半的钱都花在住房上,现在这娃头上的屋顶可是我的,难道他不应该算我的
dependent帮我省点税?那女的装没听见。

我每次去看我公婆,说起那女的我公婆都叹气,但是想想一家人住一起别伤了和气,为
了小孩,忍了!

我觉得对我公婆很不公平,大家有什么办法吗?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2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87925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