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发几个面经(9) Yahoo 面经 + 结束语

发信人: sunfaquir (非礼勿言),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发几个面经(9) Yahoo  面经 + 结束语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9 02:32:37 2013, 美东)

Yahoo 电面了一个组 onsite了另外两个组

电面
1. 经典的停车场设计题
2. 实现linkedlist
3. data mining问题,和简历有关

小插曲:
   Yahoo的一个Sr Director 三月份给我发了封邮件要电话talk不知道怎么给gmail扔
到spam folder去了,等我4月份发现的时候已经安排了两周的onsite,就说等我回来后
咱们再谈吧. 


在湾区onsite的时候接到了yahoo另外一个recruiter的电话 问了基本情况 说要给安排
电话面试
我说我人在湾区 recruiter和HM商量了一下 问我能不能推迟一天回去 因为HM决定跳过
电话面试直接给onsite, 我说没问题,只是那天我已经安排了和yahoo其他组的phone
interview能不能也改成面谈? 于是就变成了和两个组的onsite.
Yahoo的recruiter效率也很高,从第一次电话联系我 到onsite 中间只隔了一天

因为最后从了Yahoo,具体题目就不提了
Onsite的考察的内容主要包括 算法,coding,设计题目特别是big data相关的设计题(和
面试的组有关),machine learning(和面试的组有关),MapReduce相关题目,碰见的国
人都很nice

面试完在机场候机的时候recruiter发来邮件说会move to offer process
问我更想去哪个组 然后setup a call with the hiring manager
电话中才知道HM居然是之前联系我的Sr Director 和HM谈过后确定了他的组
然后就是offer process了
Yahoo的offer现在要CEO亲自签比较慢 我的被加急了 花了差不多一周拿到正式offer

offer本身已经给的比regular的要高一些
package总体没有FLG好,base稍微高一点,sign on和RSU不如FLG好
因为很喜欢要去的组 和我现在做的方向也比较match
加之手头也没有更好的offer 没讨价还价就接受了

接受offer后因为还得忙毕业论文 没时间再折腾了 就推掉了约好的Quora和2sigma的
面试
之后Facebook和Microsoft在找人refer了两个月后也终于发信来联系了 也推掉了

面试过程到此结束了 感觉在面试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一些我零零碎碎的感受,不一定对,各位请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1)coding是基本功,但光coding还不够 平时也要注意一些设计题,特别是大数据处理
相关的
  不用花太多时间在难题上,反正我面试过程中没有碰到几个
  我coding的复习资料就是leetcode和版上的面经 cc150只是翻看了一遍
 
2)面试中尽量保持微笑, 这样会拉近和面试官的距离
   毕竟是以后要天天相处的人,面试官不爽了,不管问题答的多好
   也很难拿positive feedback了  

3)自己对的要敢于坚持,遇到不会的题目也不要放弃  
4)面试很多时候要靠运气,尽力了就好,不用纠结于结果
   面完了就赶紧move on下一家
   我自己包括我的朋友都碰到过题目答得很好最后挂掉的情况
   也碰到电话面试感觉答得不太好但还是拿到onsite的情况
5) humble but confident.
6) 最后一点是给fresh的建议也算是我的一点教训. 如果打算夏天毕业的话 最好前一
年秋天就开始面试。不用什么都准备好了,可以从小公司开始练手。我一直认为大公司
常年招人所以1月底才开始投简历,实际对fresh并不是这样。从一月最后一天开始投简
历到4月最后一天一天确定下来 整整花了三个月。二月份只有两三个电话面试,大多数
的面试都是在三四月份完成的。FLGMA几家在二月底三月初请朋友帮忙refer后,只有
google反应非常快。A家是三
月底有recruiter联系面试, L是在4月中才有recruiter电话聊了一下说安排面试但突然
就没有下文了,发信follow up也没有回复,后来发现他家jobvite上fresh graduate的
职位在那几天close了。 FM都是在5月份才有recruiter来联系,就没有再面了。如果我
能够再早一些投简历,赶上这些公司招fresh grad的peak season,也许可以拿到更多
的机会和留给自己更充裕的时间,大家引以为戒吧.

一直忘交代背景了 fresh cs phd 非牛校

准备面试的过程中在版上汲取了很多营养 很感谢各位前辈的付出
现在把我的面经总结回馈给大家 哪怕只是对某个人有一点点的帮助
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希望国人们能够更加团结  也祝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

※ 修改:·sunfaquir 於 May 29 12:47:57 2013 修改本文·[FROM: 165.]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9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44492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