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怎么能管孩子少一些呢?

发信人: McFarmer (克罗马农人),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怎么能管孩子少一些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9 14:17:31 2013, 美东)

我最近非常犯愁。每次看到孩子不懂规矩、没礼貌、发脾气,我的火就不打一处来,主
观上想给孩子一个宽松的环境,客观上总是给孩子很多规矩:比如不许在沙发上蹦,不
许吃饭时候喝水(冲淡胃液),不许因为味道拒绝吃饭... 我老婆一般都是帮着孩子的
,比我脾气也好很多。我有的时候赌气干脆不管了,让孩子瞎闹,越闹越大,最后撒野
把我老婆惹怒。要不然我总是当“恶人”,我老婆总是当好人。有人有同样经历吗?怎
么能不生孩子气、少管孩子呢?

我来自一个根红苗正的家庭,父母都是知青,要求特别严,从小规矩多,吃饭不许掉饭
粒,学习不能耽误一分钟。我觉得我多少都沾上了父母的习惯,心里也明知道这一套早
就过时了,而且在美国根本行不通,但是还是总忍不住管教孩子。哎,一声叹息...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30.]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13001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