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跟中学物理相比,中学数学一半是屎

发信人: tidewater (弦影·著名走音错拍公鸭嗓),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跟中学物理相比,中学数学一半是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30 02:35:13 2013, 美东)

中学物理不仅不折不扣是工程类的基础,连家里修个房门或者车库们都大大的
有用。而且其建模的思想,就是对于不直接靠物理的纯码工,潜移默化的作用
都是大大的。

中学数学里,除了代数、立体几何和解析几何作用大大的,其他平面几何、集合
论、数论、各种坑爹证明题,基本是走火入魔到成为屎的程度。俺以为中学数学
里最最是屎的就是欧几里德平面几何证明题。。。直接造就回字二十种写法的、
见树不见林之百无一用书生。。。尼玛一半的中学数学,搞到连靠计算吃饭的码
工都百无一用的程度。。。说白了,我看中学数学尼玛一半是考古学或者干脆
考牛角尖学。。。

要俺说,其实中学欧氏平面几何直接砍了算了,改成立体几何入门就差不多了。
立体几何新增立体解析几何。增加计算机图论概念入门,把集合论砍了(留两张
纸简介差不多了)。数论及各种证明题直接砍了,改成形式逻辑和自动机入门。
这样才跟中学物理可以一拚。。。

--
我的左手对我的右手,我的无心对我的有心

※ 修改:·tidewater 於 May 30 02:41:34 2013 修改本文·[FROM: 198.]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9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aterWorld/204204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