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讲个老莫的故事(2)

发信人: wpy (网评员), 信区: Living
标  题: 讲个老莫的故事(2)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30 15:24:18 2013, 美东)

话说那天,几个老莫干得很辛苦,手工时我把他们张罗到一起,发了点冷饮。他们吃得
很哈皮,大家就聊开了。

老莫问有没有酒,我说只有小半瓶开过的红葡萄(还有两瓶青岛,我看他们人多,就没
敢提),他们哦了一声,继续吃冷饮。

吃着吃着,领头的老老莫就感叹,湾区真好。我说为什么,他说人工高。然后说德州不
行,一脸忿忿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有朋友在那里挣得不多,和他诉苦过。我说,那这
里房租也高啊。他微微一笑,说没关系,这里工资高,活也多,呆着很开心。想想德州
的房子20来万就能搞很大,这里弄个1000尺remodel就得这价,除去成本,人工应该差别
很大。

然后他说:你们中国人都是高科技。越南人不行,越南人很坏!估计以前碰到过压榨比
较狠的越南人,呵呵。

另一个年轻老莫很神,跟我聊开历史和政治了。说加州祖上是他们的,他们其实是
native。然后聊到墨西哥还是穷,主要贩毒太厉害,政治也比较腐败。又说美国太招摇,
打这儿打那儿,还说到委内瑞拉那个查韦斯,我都听得一愣一愣的。看着他手里的工具,
唉,太屈才了,这要是在中国,怎么着也能当个水军啊。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iving/3270405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