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今天老婆暗示不希望我能够拿offer

发信人: LoveAlly (Tim), 信区: Faculty
标  题: 今天老婆暗示不希望我能够拿offer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3 00:24:27 2014, 美东)

已经有一个制药公司的offer,下个月有3个学校的on-site interview。

我今天告诉老婆其中的一个公立学校我挺想join的,如果给offer,其他的offer/
interview我就不想考虑了。老婆听了很失望,流露出说不希望我拿到任何一个学校的
offer,希望我去公司。

她原来也是bio的PhD,后来成功转行了。她总觉得NIH grant太难拿了,觉得以我的性
格如果当了faculty以后,全家的生活都会很惨。

我确实做事情比较较真,比较经常加班,但扪心自问,我觉得我也没有忽视了家人。我
基本一有空,就带全家出去玩,可以说极少的放纵自己。老婆能够成功转行,我的大力
支持可以说起到很大的作用。

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天听了老婆的话难过的。她后来又安慰我,说愿意尊重我的意见。

难过的其实并不是她不支持,而是觉得自己挺无奈的,我觉得我已经尽力了,也许做的
还不够好。我内心对科研还是有追求的,但是我非常不希望因为工作影响家庭和孩子。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56539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