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觉得前夫很可怜,自己很可悲

发信人: Alisalove (alisa), 信区: Family
标  题: 觉得前夫很可怜,自己很可悲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3 23:18:18 2014, 美东)

已经离婚好几年了,上一次婚姻太疲惫,现在还是一个人过,这么久了,除了生病感冒
时偶尔会脆弱一下,其他时候其实也没多大感觉,现在我父母签证下来了,能在这里陪
我一段时间,整个人都挺轻松,至于是否再找一个,离过一次婚的女人,很难再提起那
个兴趣。我和前夫离婚是因为没有孩子的问题,开始还有感情,后来被家庭压力磨得所
剩无几,整天就围绕着怎么生孩子又要应付家里的“嘘寒问暖”,还老是防着他耳根子
软的毛病,那段日子真的很累,每天一沾床,躺下就做梦,黑眼圈从没消失过,我累他
也累,恰巧再遇到个“善解人意”的,他和人滚了床单直到对方怀孕了才和我摊牌,最
后还是离了。离了婚之后,房子归我,我也没有搬家换工作,两人可能都下意识不想和
对方有什么瓜葛,一个美国小town就这么大点,三四年过去了我们也没见到什么面,也
不知道对方什么情况。但最近我却觉得很烦,我不知道他后来经历了什么,现在是离婚
单身带着个快四岁的儿子,上的幼儿园离我家不远,老是喜欢网上买东西寄到我这里,
保姆没找到就总是打电话让我帮他下午去接孩子。这种事虽然只发生了两三次,我妈知
道了意见已经很大,我个人也很介意,加上孩子上的幼儿园也不是很正规,连问都不问
就让我给接到了。我想说他两句又不知道以什么身份去说,更多的是烦躁,觉得他这是
在给我添堵,可过去多少有些夫妻情分,两人离婚虽是不欢而散,却也没到不死不休的
地步,他找我帮忙我也说不出什么冷硬的话来拒绝,而且说实话,孩子这个问题一直是
我心里的一个梗,如果他请我帮忙其他我不会计较这么多,只是看着这个孩子我心里很
复杂,在觉得他可怜的同时觉得自己可悲。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24.]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92054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