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14

劝大家一句:有钱还是别买美国车了。。。

发信人: shorea (未注册用户),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劝大家一句:有钱还是别买美国车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an 15 00:10:55 2014, 美东)

能买德国车,买德国车去吧。

不久前刚买了个福特escape 2014,因为看各大网站上评价都非常高,价钱也便宜。后
来就到处打电话问价,问到一家最低的,就去了。因为白天上班,只有下了班那一会儿
去,又急着回家;心想新车也就大概看看就成了(现在想想真后悔没多试几次)。先试
了一个车,然后再去选了颜色,看好一个颜色后使劲砍价(已经不是原来试过的那一辆
了),砍到后来dealer不干,我们就回家了。第二天打电话来说,这个价可以。于是晚
上又去。因为还是急着回家,所以又是稍稍试驾了一下,一通谈判误会再谈判,当晚就
把车开回去了。

于是噩梦来了。开回去的当天就觉得,这车减震好像有点问题,开回到家里觉得浑身颠
得难受,心想也许是错觉。好几次之后发现,好像真是颠得有点厉害,感觉还不如我的
破烤肉平稳(我觉得SUV应该是比小车的减震要好的吧,不知道是不是)。我之前也试
驾过、乘坐过朋友的escape 2012,没有觉得颠簸得那么厉害。

然后,另一个问题又被发现了:车过坎颠簸时,副驾方向会发出那种塑料面板接缝处的
吱吱声,听得非常难受(我的烤肉4年了都没出过这种声音)。

于是后来一天拿车回去装skyline的时候,跟dealer提了这几个问题。一个技工又陪驾
了一次,听到了声音,但是说车身颠簸正常。于是就把车留在店里检查杂音的问题。这
一检查就是3天。

终于通知说,好了。于是去取回车,一开。。。杂音还在。

再后来,去装plate的那天,再跟salesman提了这事,告诉他,杂音还在,车还是觉得
颠簸,另外还多了个问题:脚从油门和刹车上会时不时感觉到一种沙沙的震动,尤其是
低速的时候。那种感觉很难说清楚,就像是内部什么部件在挂擦带来的感觉,总之很不
滑,不舒服。我觉得肯定是里面有些什么问题。这回销售找来了他的主管,主管找了个
技工再来陪驾(其还是上次那个,态度很不好),因为我提出如果车需要留在这修理,
那么他们应该给我租个车,所以主管亲自过问了。这次开完,这个技工明确告诉我:"
You can never, never get rid of this noise..." 我一听那个怒啊。。。 我告诉他
, 我never, never 从我前一个车听到过这种声音,直到4年老了都还没有!
回去后,那个主管也是这个调调:这种声音是正常的,他的车7万多,同样有这种声音
。我说那我之前的车就没有。。。他说车和车是不一样的,不同品牌也是不同的。我当
时就想煽他两巴掌,可是没敢。我还想呛他两句“你这不是明摆着说福特不如丰田么”
,可是一下子没想好怎么说。总之非常郁闷。主管反正咬定,这个问题没法解决,他们
也不会给我租车。而且当天是周六,他们也无法做更多检查。我说那我要另外约个时间
,检查踏板感觉到的摩擦震动问题,他们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大概说了几句,意思是
你要来我就给你约吧,反正我们不会租车给你的。

整个过程,从买车到现在,我心里那个郁闷,就像吃了个苍蝇,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有
没有人认同,这种面板的吱吱声,居然是可以接受的正常现象? 现在我都没功夫郁闷
太多了,一心只想怎样把可能有的问题检查出来,解决掉。也许只有换一家dealer再检
查试试了。

我算是知道大家都说别买美国车是为什么了。这次是因为实在不想买日本车了,看这车
评价又高,才一失足成千古恨了。以后还得天天忍受开着一辆有瑕疵的新车的这种极度
郁闷的感觉。。。也罢了,就当用这个东西天天激励自己,多赚点钱,以后赶紧换个德
国车吧。

--
人生得意须尽欢  莫使金枪空对月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428540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