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怀揣着一颗对鱼的敬畏之心

发信人: captjay (小 Jay), 信区: Fishing
标  题: 怀揣着一颗对鱼的敬畏之心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3 19:58:55 2014, 美东)


  还记得很久前看过俺们县钓巴拉裤衩的比赛,名字就叫”裤衩杯“锦标赛。
很多大仙级的本地海钓高手都参加啦,俺跟老船长泰德一起去看了现场。
看着冠军搞搞举起那条还算凑乎的巴拉裤衩,生生拿走了两万五千美金,俺心里很不忿!
跟老船长说,这条也算大,还不如我去年的那条大啊!
老船长瞪大眼睛说,什么什么,你去年钓了多少次?少说也得小六十次,一百次啦吧!
您一百次整上条最大的,跟当天六小时的比赛比,我都替你害臊啊!
说完哈哈大笑!
我也不好意思的笑啦!
老船长说,我给你说个真的故事,七八年前的事啦,有个俄罗斯大款来旅游啊!整好赶
上我啦!
大款啥也不喜欢,揍是喜欢鲨鱼,说每条只要咬钩拉不拉上来就是一百美金的小费,当
时我心里那个乐。
钓鲨鱼!
平时钓鱼最害怕鲨鱼捣乱,赶都赶不走啊!贼讨厌!
而且钓鲨鱼在KEYS的确稀松平常,随便找个水湾,整条血多点的鱼,比如马鲛鱼,蓝奔
儿之类的切开扔下去,在整个血肉呼啦的鱼头挂上,还不是要多少有多少!
你说我这一天还不挣千儿八百的小费啊!
结果你猜猜我钓了几条鲨鱼,我说,再差也得六七条吧!
小孩子搁岸边扔个鱼头苦等一天也得整几条啊!
泰德睁大眼说,一条没有!!!法克啊!
平时俺都说那是垃圾鱼啊,随便招呼!
从此,俺对任何鱼都抱着一颗敬畏的心!
想到我也曾经和迪龙打赌钓鲨鱼,结果一样的赌输啦!
大概两年前我还没干职业,每天搁沉船附近跟大AJ较劲儿 ,自信依然熟门熟路跟自家
后院
一样啦!
老马和普夫前辈,大渔夫来找我玩,
我只带了铁板,一路杀气腾腾直奔沉船
老马友情提醒,要不要带些活饵
我说,不就是钓个AJ ,还用活饵,还不是探囊取物一样啊!
老马钓了第一条AJ ,要照相,我说,老马你丢不丢银,这个尺寸还照相?
老马厚道的笑笑,扔回大海
自此那一天竟然无鱼咬钩,俺对此一直耿耿于怀啊!
成了我心里一个老大的疙瘩!
哎!
后来,后来啊!
俺对任何鱼都怀揣一颗敬畏之心!







--

※ 修改:·captjay 於 Jan 23 20:03:46 2014 修改本文·[FROM: 108.]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08.]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mermaid-in-the-desert-mermaids-23770766-1280-1024.jpg
(167588 字节) [ 删除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ishing/3183528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