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备战开普运河

发信人: WillyBass (微粒鲈), 信区: Fishing
标  题: 备战开普运河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an 22 16:28:22 2014, 美东)



开普运河钓点没啥神秘的,南北二岸,东西长约6英里,季节到了,哪里都可能有鱼,
不熟悉的先朝人多地地方去,不用多浪费时间钻研摸底的,别人早就研究透了,五块钱
一张运河钓鱼地势图画得明明白白的。油涂布上面查Cape Cod Canal Fishing,几十个
视频钓点全露看都看不过来。但是,鱼是机动性时机性的,相差一段距离鱼情就会差别
很大。自行车最好带一辆走穴,我准备用PVC管子做Rod Holder绑在车架上。车后轮上
应该装个筐,不过我不打算留鱼装鱼,暂时先不去装架子,自己背个书包骑车。



鱼竿我基本已经肯定要买什么了,一条用于1-2盎司,一条用于3-5盎司,我没闲钱买贵
的竿子,我看Tica的竿子还行,价廉物美,但是有二点我不喜欢,导环是氧化铝,导环
数量不多。我想我的竿子不会超过10尺,我会去一次Bass Pro Shop最后把玩一些竿子
再做定夺。轮子是Daiwa Luna,再会买一个Daiwa Lexa 300。Luna的确不错,我在后院
用7尺9重竿轻抛2盎司的坠子,轻轻一甩已经是30米开外了,我估计用上长竿挥甩7,8
十米开外或是更远是没有问题的。



鱼线我选用了Tuf Line HeviCore 50磅主线。这种线的内心是碳纤维,线比较重是会下
沉的。用这个线的目的是在有风的时候比较好打理。这线没有其它编制线那种上蜡滑滑
的感觉,但是摸上去就是非常结实不起毛的感觉,很有信任感。Tuf Line的网评不错,
价格也便宜一些。



子线我不能确定,最贵的Andy比Momoi要便宜一半。我还是倾向于Momoi,一卷线要用到
猴年马月了。30LB还是40LB我还要想想。卖四十磅的好处是我还可以用在深海轮上。



新买几只六寸的Swimbait,即可用于钓淡水鲈,也可用于海水鲈。不过这种玩艺是抛不
远的,只有海鲈近岸追逐饵鱼的时候会非常有效,也怕碰到蓝鱼毁饵。



五盎司的长条鸡哥Assist Hook,防挂性是好的,平行使用的上钩律我不知可否,或是
换三股海钩,或是上船用于鸡耕黑海鲈,无所谓的,买来玩玩。



三盎司的鸡哥可能是买错了。我以为是鹿毛的,结果是细尼龙纤维的,钩子也嫌粗了点
。好处是比鹿毛耐操,动态我就不知道了。Anyway,会再买些鹿毛的。Trailer会用海
水白色Grub。



填海用的钻石鸡哥,三盎司一个,都是单长钩。有几个带了Teaser,有几个没带Tease
,我打算用钓大嘴的陈年不用老饵长虫当Tease。



便宜的长筒Popper,Cordell是最原始的,钓海鲈用7寸二盎司的,几刀一个价廉物美。



贵的Popper,比如Gibbs,三盎司的也会考虑买二枚。



Ebay上面有卖山寨的大型Sebile泳饵,7-8块钱一个,比30刀便宜多了,海鲈真的不
Care,白色是一定要买一枚的。



便宜的软性Swimbait也要买一,二包,三盎司一枚吧。我觉得Tsunami比Storm好。



还有家里现有的一些平时不用的大饵,都在一盎司以上,海鲈若是靠边,这些饵是完全
可以使用的。红肿给我的MoonWalk,我也要去试试看钓海鲈。



Sluggo等等一些软饵暂时先不买,不想扩军太大而不常去。到时候买了什么东西,随时
在此帖汇报。


--

※ 修改:·WillyBass 於 Jan 22 16:29:37 2014 修改本文·[FROM: 173.]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73.]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ishing/3183496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