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要多一点理解

发信人: quarterII (蜉蝣), 信区: Education
标  题: 要多一点理解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an 29 17:33:19 2014, 美东)

对学生的尊重。

刚开始做家教教学生的时候,因为自己也不自信,所以比较在意学生的感受,会问她们
觉得我这样做她们感觉如何之类的问题,重视她们的意见。教了一段时间后,开始有所
忽视了,如果学生没有完成我的作业,我会明显表现出不高兴,语气比较强硬。

首先,这如果是美国学生,很有可能会报告上去,然后我会被上级或者相关人士警告。

另外,更重要的是,这个时候应该要对学生表现出更多的理解。我这个学生是因为期末
,学业负担比较重,而导致没有完成作业。美国的学生不像中国的学生那样可以把自己
压榨得几乎喘不过气来。她们还是很“个性”的。在这样的文化下成长起来的学生,我
们当然要理解她。其实她和我一样,都是很想提高自己的成绩的。

所以你对她语气强硬,没有站在她的角度为她着想,就会让她对你产生反感,以后不太
容易合作(教学就是一个师生合作的过程)。Instead,现在想来,或许可以多和她聊
聊,听听她的想法和感受(我这个学生是个有主意的人)。和她商量着来。因为,她也
是想要提高成绩的。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72.]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Education/3117396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