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8, 2014

购车经历

发信人: IED (TNT),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购车经历----Jeep Grand Cherokee Limited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18 00:46:37 2014, 美东)

今天下午把车提回来了, 自己的小破车放在dealer那里,周末去取回来。
选择车型: 最近两个月开始考虑换车, 我的小破车当时是救急临时从朋友手里买的二
手Accord,3年了开了近10万英里了,现在里程表都快20万了, 够本了。 考虑到本人
经济条件和工作环境,以及对未来家庭需要, 和Id一致认为要个大众品牌的SUV,或者
Minivan。 但大叔实在不想开个Minivan四处转悠,于是选择了SUV。根据性能,外型,
先选择了4Runner, Touareg,Grand Cherokee,MDX, Pilot。后来鉴于以前拥有过
MDX,Pilot也是它的近亲,这两个就被否定了。剩下的三个是我一直比较喜欢的三款
SUV车型,GC就不用说了,这个可以说是所有SUV的祖师爷,蓝本。20年前在中国时就被
它阳刚外型所吸引。4Runner也算是日本SUV的鼻祖了,而且是卡车底盘,真正意义的4
驱SUV。 Touareg算是欧洲品牌的后起之秀,各项技术指标也彼吸引眼球, 最主要是本
人曾拥有两部VW Jetta,有一定的感情因素在里面。
由于前一阵子丰田的自动加速事件,还是让我放弃了心目中质量可靠的4Runner。 最后
就剩下Touareg和GC了。
选择动力, 一开始倾向于买柴油车,主要考虑省油,皮实,少维护。 但是一考虑到要
比汽油车贵3,4千,觉得又有些不值。于是放弃,改看汽油车。
市场调研,主要是网上查询truecar.com, cars.com, Edmund.com等价格,然后自然有
很多deaIer主动联系。Touareg版上已经有很多讨论了,我也学着从MSRP off10k起叫价
,结果是没有人再搭理我了,最好的报价是13年款off6千5,选择的颜色配置都很有限
,14年款最多降4千5。这样下来,加上TTL肯定超过我的预算,于是决定放弃。
这样下来只剩GC了, 说实话,根据我在ChrysIer六年的工作经验,GC,Minivan和RAM
还是不錯的。 我要认真对待了。 首先对比Larado和Limited的差别,最主要是四驱系
统略有不同,剩下的基本都是一些附助功能的区别对我的需要影响不太, 但价格相差
近万,我准备买Larado。这时我家ld提出, 将来有小朋友在车里很容易弄脏座位,皮
座比较好清理。我觉得也有道理,但网上查询发现Larado没有皮座选项。于是我不得不
选择Limited了。因为本人喜欢天窗,过去所有的车都有天窗,所以在额外选项上必须
有天窗。 考虑到GC6200磅的拖拽能力,得有个Towing hitch。但查了一下网上库存明
细,能在最低价格下满足我要求的车几乎没有。看了一下网上的towing hitch才1百多
奌儿,于是决定放弃原厂的要求,准备自己安装。
剩下的是颜色的选择, 我最想的是内色要黑色或者深灰色。外面是黑色,黑绿色,深
灰色或者深兰色。
讨价还价,这里对GC的价格讨论有限,根据那几家车价网站的情况,好像只能降到
MSRP2千以内。于是去Jeepforum.com看看其他人都是付多钱买的, 经过调查发现,最
多的拿到7%offMSRP,幸运的是就是我们这个地区。
第一次问价,因为正好路过家附近的一家deaIer,就停了一下,试试车,随便聊聊,那
个Sale竟然说要invoice价格加500卖我,我听罢,只留下一句:“thank you, have a
nice day."就离开了。
我又在网上联系到我单位附近的一家,到那里我直接给出40kOTD买MSRP40880的车,
Sales和Manager几番讨论后,将我扫地出门。
经过两次拜访失败后, 我决定只在网上讨价还价。这时我发现某车行有两辆我想要的
车,于是开始认真的对砍,具体细节就不表了,经过三天近五十封Email往来,最后对
方同意40025OTD,我觉得也不差那25块钱了。对方要求必须在本周六中午以前提车,才
能是这个价格。我说没问题,但我要确定一下颜色,结果得知里面是奶油色内饰和皮座
, 泥马!这也太坑爹了,不得不放弃。到这时我已经准备年底再买了,因为我收到另
外几个网上报价,OTO都在4万1千以上。
今天早上又想碰碰运气, 联系了另外一个车行,我先是客气的询问一下对方的最低要
价,答案肯定不是满意的, 于是我单刀直入地说, 我几乎要成交了,但因为颜色不满
意而没有完成,但我可以把对方的销售价格给你们。那个Sales说可以,我就把我和前
个车行的邮件往来转发过去。过了半小时对方打电话过来说可以Match,40025但是要再
TTL。靠!我不知道他是装傻还是真傻,我就对他说,麻烦你再仔细读一遍电子邮件,
那里虽然没有在最后一封里面明确是OTD40025,但看一下上下文就明白了。对方沉默了
一会儿,说没有办法match,因为那个价格是在赔钱卖。 我说了声谢谢就放了电话。过
了一个小时,电话又响了,对方同意match,前提是今天必须取车。我说没有问题,到
了一看完全满足我的各项要求。 在办理贷款手续时,经理过来问我决定用哪家贷款,
我说好像Jeep官方是1.9%, 还有更低的吗?他说有,于是我又拿到1.49%的贷款, 又省
了几百,整个过程十分满意思,明天放照片……
--
酒肉穿肠过,WS心中留...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2.]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42909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