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人生若只如初见

发信人: Alisalove (alisa), 信区: Family
标  题: 人生若只如初见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4 21:46:54 2014, 美东)

大家的回复我都看了,请原谅我可能有些回避的心态,我本不太想回复,但众位朋友的
关心很平实和中肯,我只偷偷地看会很不好,在这里发一个我个人的回复,谢谢大家
前夫是华人,耳根子比较软,是个孝顺儿子,即使婆婆来美国次数不多,但基本上可以
“遥控”到他,我和他是真的情到深处才结的婚,“夹心饼干”这种事情我是真的舍不
得为难他。我现在是有工作的,工作时间比较灵活,有时候下班会比较早或者有些天可
以不用去,虽然条件可能没有大家那样很好,但是各项开销之后还有剩余,虽然不会做
投资,但现在也存了一小笔钱,即使将来突逢巨变,也能应付一二,对这方面我并不担
心,也没有负担,比较知足。
前夫后来的婚姻我并没有去打听,连他出轨的对象我都没见过,从他跟我摊开说的那天
起,我是真恨死了那个女人,可我做不出去找对方闹或者报复的行为。说起这些,我现
在还是不太愿意提起,我承认我对他还有情,还坦然不了,心里一边假想,如果不存在
孩子问题,我们是不是会走很远,一边又忍不住自怨,始终在孩子问题上,我亏欠他。
我知道自己这样拖泥带水的态度会让自己很累,可也总忘不了他的好,有些网友说我想
和他复合,我承认我有这样的想法,可一看到孩子我平静不了,就又犹豫不定,有多少
人能够真心原谅和接受出过轨的男人呢?
离婚后,其实也有人追过我,可我的心防很重,开始没多长时间就磨光了对方的耐性,
离过婚的人都很现实,我不会考虑没结过婚的或者对我同情的,如果没有一点感情,在
一起也只是折磨,渐渐的,我对这事也不上心。现在遇到前夫这事,想起他的好,愈发
让我觉得前夫那样温柔的男人可贵,可也没有一下子就昏了头觉得我们可以回到从前,
现在这样拿不起放不下烦躁不堪的状态,我需要时间。
婚姻和爱情不一样,为了婚姻总会委屈求全。我会觉得前夫可怜,因为我还想着他的好
,想着他的“逼不得已”,觉得自己很可悲,是因为我自己对他还有幻想。大家很多人
提到的那种解决了孩子问题考虑复合的想法我也有过,我也30多了,总想这样可能会是
最好的,但帮他接了三次孩子却让我多少清醒了些,当年之事,如果他没有那个心也不
会搞成那样,毕竟事情再难那也总有解决的办法,可在怎么样也已经成定局,我再想委
曲求全,心里那个疙瘩也挥之不去,我也不知道以我这样的性格,后面会不会做出什么
不可挽回的事。
想起一句话,叫做“人生若只如初见”,我很想哭,可能矫情了些,却是我现在最真实
的想法。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24.]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92128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