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快死掉的婚姻求解

发信人: bazinga123 (Bazinga), 信区: Family
标  题: 快死掉的婚姻求解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12 22:18:30 2014, 美东)

大家看看我这种情况应不应该离婚

结婚4年,有个八个月大的宝宝。双职工,结婚时两人年纪都不算小了,都觉得遇到个差
不多的人就可以结婚组织家庭了。所以相处了半年左右就结婚了,现在看来我们的婚姻
是有些草率了。

说说我老公吧,他唯一的优点,就是勤快,家里来客人的时候特别积极(婚前也就这一
点受了蒙蔽)。也喜欢孩子,帮忙照顾宝宝,这应该跟他多少年从小就帮家里干活有关
。回到家他烧饭,我伺候孩子。基本上两人都不闲着。

再说说他的缺点,首先就是脾气太差,经常为一点点不能再小的小事就大吼大叫,比如
今天,他抱着宝宝去主卧的卫生间洗脸。我家主卧朝北,冬天能比朝南房间低三四度,
之前就跟他说过几次用南边的洗手间,或者叫我一声,我打了水在房间里给宝宝洗脸。
而且宝宝昨晚发了高烧,刚刚退烧,结果他一声不吭又把宝宝抱进了北面的房间。我
就有点生气,问他为什么不用南边的洗手间,他马上把孩子往床上一摔,吼起来,说我
达不到我的要求,早就不想跟我过了,然后就是各种难听的脏话,就像泼妇骂街一样。
这样的事数不胜数。以前还有我们去一个地方玩,我看到一个有趣的东西喊他过来看,
喊了两声他都没答应,我以为他没听到就提高嗓门喊了他一声,结果他马上就摆出极其
难看的脸色,说喊什么喊,还说我不尊重他。 弄得出游的心情一团糟。最后提早回家
。我以前是很喜欢出门旅游的,现在一想到跟他一起旅游都怕了。

两人的金钱观很不一样。总体来说我应该算是个花钱精打细算的,买东西也会先找deal
不过自己也想要过得舒服体面一些,(大家辛辛苦苦考托G出国读书找工作不就是为了
这个么,不然这么辛苦是为什么啊??)想起上次那个发贴抱怨老婆把暖气关掉冻得要
死的老公,我家是刚好相反的,老公冬天不肯开暖气,夏天不肯开空调。我家的房子是
energy efficiency的,其实是很省电的,夏天电费也从来没超过一百块一个月 (我们
在南方)我夏天空调调到78度,他就说腿冷,要调到79度。冬天家里68度,他又说家里
其实挺暖和的,简直就是自相矛盾。
要说经济方面,老公postdoc, 我工作,我收入稍高一些。两人加起来十万左右,一个
小房子贷款有12万左右没还,总体来说经济压力并不大。我父母有退休工资,他就母亲
一个,但他有其他兄弟姐妹,分摊到他头上的赡养费也不多,完全在承担范围之内。但
是他在金钱方面很没有安全感。婚前他说以后钱要归我管,我压根不在意这些,跟他说
无所谓,可是结婚的第二天他就跟我说他心里没有准备好把他的钱交给我,我并不在乎
他那点钱,可是他的态度真让我心里瓦凉瓦凉的。后来我俩就AA了,设了个共同帐户,
每人打一半钱到共同帐户上。家用的东西,他要买什么东西我都是说好,但是我想要买
什么他就总反对,然后还要吵架,后来我干脆不跟他商量了,直接买了(都不是什么大
东西,也就是像孩子衣服啦,圣诞节的装饰啦,也都是淘了deal买的)。这样至少大吵
可以变小吵。AA也就AA了,就这样我用自己的私房钱他还总是要干涉我。说我又花钱大
手大脚了,我自己买了个ipad 他又要跟我大吵一顿。他的银行账户密码也要向我保密
。当然我也没把我的帐户密码告诉他。

另外,他是个很无趣的人。每天下班回到家忙完后就做到电脑面前看那些无聊的电视剧
。或者跟他以前国内的同学聊天,也没有什么兴趣爱好。吃饭的时候i一句话也不说,
除了逗孩子的时候好像其它就没有什么高兴的时候。 在家里跟他说话经常他经常不理
我,我就像在跟空气说话。所以一回到家就各回各的房间,各上各的网。过年过节也不
会想到要庆祝一下之类的,连顿像样的饭都不一定吃得上。我以前有时还会想要给他买
礼物啥的。他除了刚结婚我过生日的时候给我买过张碟片,其它什么也没给我买过。

总之,我现在感觉是生活在一段已经快要死掉的婚姻里,小孩是这段婚姻里唯一的生气
。但是在父母不和谐的家庭里,对小孩的成长恐怕也有不利。 今天吵架时他把孩子往
床上一摔,宝宝哇哇大哭让我非常心痛。一次次的争吵已经弄得我心灰意冷。但是总体
来说他是喜欢孩子的,宝宝也喜欢他。我是应该为孩子继续忍下去,还是咬咬牙摆脱这
段婚姻。如果真离了,我也不打算再找人了,就跟宝宝单过。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9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91686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