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給各位faculty candidate提个醒

发信人: ruyijixiang (如意宝宝), 信区: Faculty
标  题: 給各位faculty candidate提个醒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4 16:52:15 2014, 美东)

我在工程学院某系,这两个月系里面试的candidate其中1/3是中国人,我有几个小tips
希望对后来人有帮助:

1. 普遍感觉中国的candidate paper很好,productivity很高,但做search seminar没
有特别大的pic。平铺直叙讲了很多数据结果,最后才总结为什么做这些,大家热情都
在听那些结果时消耗了,不如一开始从领域的角度讲到底大家关心但没解决的
challenge是什么,下面我要讲我是怎样解决了某些领域的大问题的。同胞们不要太保
守,别的国家的人,比如印度人特别能吹,咱们有啥说啥特别吃亏。

2. future research谈funding时,尽量列出来specific program。如果只写NSF,DOE
啥的和没写也没啥区别。这个纯粹是水涨船高,如果大家都这样也没关系,就怕比较,
我看有些candidate列得很细,表示你确实考虑过了funding。

3. 讲teaching时,可以除了列出来能讲那几门,可以把教科书封面pic贴上,也不用说
啥,就放在slide那一页就行。我找工作那年开始没放,后来听别人提醒放了后,有几
个学校还挺买帐的。而且,万一有人问你想用那本书做参考,也不会一时想不起来。

先想到这儿。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29.]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56620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