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step 1 最新考经,关键词 新题库

发信人: HDCodec (HDCodec), 信区: MedicalCareer
标  题: step 1 最新考经,关键词 新题库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31 15:45:21 2013, 美东)

step 1 最新考经,关键词 新题库

今天拿到手分数是 255,我熟悉的
冲刺伙伴们都碰到实际考比自测低这样的情况,所以还是不容乐观的。 也许考题更适
合老美?
但对我们来说难度还是加大了。
我是幸运者,有幸考到和自测差不多的成绩
所以我就冒个泡,说说新题的感受和对策。
加上我自己在考试之前受到
比我先考的同学的警告,告诉我题目很长,比nbme 难,觉得受益不少,否则我考试
的时候肯定得吓晕,我本来就属于临场发挥比平时差的,所以稍微总结一下,
希望能给后来者受益
不过总的来说是个人感受,大家还是要参考更多的考经,自己判断

1,题干显著增长,两到三行的题目每个block 只有3个左右,NBME最长的长度是现在的
普遍
长度,每个block甚至有几道题目还需要往下拉,我每个Block只剩下5分钟左右,没时
间检查
只有时间把最疑惑的题目再做一下,(参考:我模拟NBME,Form1-4 能剩 15-20分,6-
15能剩10-15分钟)
其实我觉得增多的东西是废话,但是废话也得看不是?否则怎么从废话里找出有用的的
信息,看完废话,剩下
做题思维的时间就大大减少了。

2,选项的混淆度增加,nbme 比卡普兰 容易的地方就在于选项的混淆度不大,但是考
试时新题库我做的时候经常
出现在两个选项之间犹豫不决的情况,选项之间长的很像,比较像卡普兰题库的风格

3,病范围超过FA ,但没超过RRP,NBME,我只在考前花了20天的晚上3个小时草草的过
了一遍Rrp,都觉得

帮助很大,捡到不少分,所以如果能仔细看看这本书,因该还是帮助更大的。

4,考了FA上不少病,但内容要比Fa更广些的知识点,感觉就是这个病我一看提干就知
道是什么病了,
但一看问的东西就傻眼了,Fa 上边也许提到过,但没提到过为什么。。。(我Fa 还是
背的挺熟的)。
所以过第一遍Fa基础打得越扎实的,越不容易被考倒。。千万不要夹生饭,平时一定要
多查查。

5,考点并非每个科室均匀分布,一旦考到某个考点,就会反复考到,所以不要偏科,
因为你不知道会抽到哪方面的。。

6,并非大病就一定考得比小病多。。。楼主 sickLe cell Disease都没有被考到,反
而被考了些边边角角的小病。

7,题目更活了,你如果到最后有玩游戏的感觉,恭喜你,状态到了!

8,背熟Fa 是王道,楼主有幸在冲刺阶段碰到愿意和我一起背 Fa的 芬芬同学,帮助很
大,是真的背,找partner的时候
说是真的背的时候大多数同学都被我吓跑了:)

9,新的彩色病理图片,三维电镜图片,心音,楼主都考到了,还以为Board很穷,没钱
买新图片。。。

--

※ 修改:·HDCodec 於 Jul 31 16:06:39 2013 修改本文·[FROM: 108.]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edicalCareer/3154293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