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大暑天做酱

发信人: alvdena (晕乎乎), 信区: Food
标  题: 大暑天做酱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31 15:58:40 2013, 美东)

看到有人说老北京炸酱,想起来这几天老妈正在做酱,准确说,酱坛子正在外面晒着呢
。要晒起码一个月到两个月,知道通红通红方可。

原料简单,只有黄豆,面粉,水,盐。
黄豆煮熟透了,弄碎,参合到面粉做成饼,煮黄豆的水儿千万不能扔,一起活进面粉里
,做成的面饼煮熟,切片,接着就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让这些面饼放席子上,放进闷
热的屋子里(车库封闭),发霉,发霉,再发霉。我的妈啊,我看到那些霉菌吓的半死。

过了四五天,就泡盐卤,接着放进这些发霉的面片。现在我妈妈每天都去观察这些糊糊
,感觉是一天一天水在逐渐变少,味道有些鲜味,哈哈。

今年冬天让老妈给我做香肠,全面利用老妈!
--
请给我的个人形象秀打分,好吗?谢谢!

Second baby

First baby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4.]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ood/3185155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