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问一下如果让孩子晚一年上学有什么不好。

发信人: caoebb (萌萌和芃芃),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问一下如果让孩子晚一年上学有什么不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31 01:14:41 2013, 美东)

估计和这个版的风气有点不合,我想让儿子晚一年上学。我们这里的cut off是3月1日
满4岁,就是说4岁半到五岁半开始上K。我儿子是九月底生的,正常情况是5岁上K,晚
一年就是6岁了,估计是全班最大的。

孩子智力比这个版上的平均水平低很多,没有任何值得BSO的地方,我也不是推妈,但
是我觉得他应该在正常范围。考虑让他晚上学主要是他性格比较敏感,也很脆弱,又特
别实心眼。他已经快4岁了,在家经常被2岁出头的妹妹欺负。比如妹妹说“我是妈妈的
心肝宝贝,你不是。”他就哭了。其它问题还有他适应新环境很慢,上了一年
preschool,还有一半同学不认识,认识的那一半基本都是中国孩子。英语还是基本听
不懂,也不会说。

我可能是属于比较想得开的人,说实话我也不是很急,觉得孩子就是开窍的晚点,慢慢
就会好的。事实上他也确实在进步,比如去年他开始上preschool哭了2个月,现在放暑
假,我给他报了好几个summer camp,每周都是不同的老师和小朋友,他也没哭。我觉
得如果正常上学,他会是问题学生,估计也容易被欺负。如果晚一年上学,应该会好很
多。可是不知道晚上学有什么坏处。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16194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