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简历被人笑话,还被人到处说闲话

发信人: gossipbitc (gb),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简历被人笑话,还被人到处说闲话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l 29 16:18:30 2013, 美东)

昨天去沃尔玛碰巧遇见熟人,他发善心带附近大学的刚入学的新生来购物,结果那新生
心直口快,知道我姓名后就说:久仰久仰,你就是投错简历的那位吧?

为什么刚到美国的大学新生都知道我?还说什么简历怎么怎么样?

我经过一番调查才知道真相:
我们这的一个碎嘴子前一阵子出去旅游,遇到了他以前的朋友。恰好我之前向他朋友公
司投过简历。他朋友笑话我简历不match也乱投。于是碎嘴子把这个事情到处宣传。

我起初也不信会有人这么无聊这么碎嘴子,后来问了几个熟人才知道碎嘴子到处宣扬这
个事。难怪我的linkedin这几天访问量突增,而且来访记录里赫然列着碎嘴子的ID。我
问碎嘴子为什么这么做,他辩解道:我根本没有linkedin账号!看来他是不知道
linkedin默认是会留下访问记录的,于是我截屏发给他。他一直没回复。

我费了好大劲才查出来碎嘴子的朋友是谁、在哪个公司,又回忆了一下才想起来那几天
linkedin的job页面总是无法加载,于是我才投了仅有的几个招工贴,其中一个是碎嘴
子的朋友,可能不match吧。那也犯不上你跟这个碎嘴子说啊,你明知他嘴碎。不过碎
嘴子的朋友确实没有违法,因为简历什么的又不是隐私。貌似泄露谁投了简历、什么结
果也不算侵犯隐私。碎嘴子到处宣扬应该也没违法。所以我只好忍着了。不知道我能不
能跟碎嘴子朋友公司的HR来complain一下。我们行业就那么几个job opening,碰到这样
的事真是麻烦。

======分割线=======
看到回帖有人建议我离碎嘴子远点,多谢建议,可是离他远点也无济于事,因为是碎嘴
子的朋友主动说的我简历的事,然后碎嘴子主动宣传的。全程都没有我的参与,所以真
心是碎嘴子决定了事情的走向。我也不认为那个新生做错了。知道别人被坑害了,巧妙
地提醒一下是对的。

如果有人能人肉出来碎嘴子和他的朋友是谁,还是请尽量保持安静吧,毕竟他们只是稍
微笑话一下我,并没有要赶尽杀绝的意思,并且他还是某个宗教组织的成员,网上的事
传到他们组织里影响也不好。





--

※ 修改:·gossipbitc 於 Jul 30 11:20:44 2013 修改本文·[FROM: 130.]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30.]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49467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