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不是不, 不是不, 只是不

发信人: wdong (cybra), 信区: Biology
标  题: 不是不, 不是不, 只是不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31 10:28:26 2013, 美东)

或人过巫山庙,慕楚襄王故事,祈得与神女一会。是夕,梦神女曰:仙家不食烟火,子
必辟,方可会也。”其人遂忍饥数日,复梦神女曰:子有尘土气,必洗净而后可。”其
人不欲弃前功,遂忍寒解衣入水,净濯而出。复梦神女曰:子如悟彻玄机,识我隐语,
方可配合。”答曰:愿闻。”神女曰:不是不,不是不,只是不。”其人苦心思索,竟
不能悟,乃曰:不谐所愿亦已矣,幸明示隐语,免我苦思也。”神女曰:此甚易晓耳;
不是不饥,不是不冻,只是不改。”

有些事情老板不能跟你说明白. 难道直接说你脑子不够好使? 能上生物博士博后, 智力
不是万里挑一千里挑一, 百里挑一在我看来是至少的. 更不用说我高考那阵生物是最热
门的专业. 只是很多时候搞学术光有万里挑一的智力还不够, 还得有悟性. 读了几年
PhD没悟出来牛B的东西, 自己就该想想是不是走对了门路. 在名校名导师手下做牛结果
直至自己也做名教授自然不错. 但是要是像打气贴说的那样, 找个中部的三流学校校了
此一生, 我觉得真的有点对不起诸位的智力了. 往宽里说, 杂志除了top 10, 剩下的
publication其实对科学发展起的阻碍作用是要大于推动作用的; 学校除了专业top 10,
对学科发展起的作用也是微乎其微的. 大家且看打气贴里有一处提到科研了吗? 明知
自己处于智力压抑状态做着平庸的研究还忍饥挨饿只是不改的, 我觉得往小里说是对不
起自己的智力, 往大里说是对不起社会.


--
珍惜生命远离湾区



※ 修改:·wdong 于 Jul 31 10:30:31 2013 修改本文·[FROM: 108.]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18305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