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二点评

发信人: xiaan (少灌水,多写字;少吐槽,多微笑。),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二点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30 21:46:17 2013, 美东)

说实话,我最近在认真地考虑一个问题,是继续胡说八道把所有人都得罪光然后被辞退
顺便敲诈一笔遣散费呢,还是高调示范一下啥叫不拐弯抹角的退赛。不过在我做出战略
性的决策之前,还是点评吧,牛筋都趴了半天了。

Megguan

我认为这一篇非但是这一组,而且是这一次比赛当中,最好的一篇 ……那个之一。围
观的观众应该觉得值回票价了,加上墨酥那篇,码文买票入场的也没啥好抱怨的了。我
不是情节控,所以各种剧透都不影响我看到最后一篇陈述时的一声长叹。文字很好,有
种仰望夏天里的晴朗的天空的感觉,清冷,辽阔,不滥情,但是非常动人。特别是大狗
和他妈妈的互动,我承认自己母爱泛滥,不过能让我母爱泛滥的文字也不是那么多。以
前单知道关关灌起水来常常语出惊人,没想到写小说写得这么好。超赞!

Gamor

好看,好好看,不过也就是好看而已。牛筋说的就是我想说的,二不是个标签,往各色
人等上一贴就万事大吉,没看出来故事当中任何一个人有多二,除了那个俏皮的女网友
还有那么点意思。男主人公除了个眼睛小,其他就是面目模糊,好吧,会说点俏皮话,
在猥琐男里已经算相当有性格了,可是作为一名单身适龄男青年,见个女网友还要上下
半身思考半天,还好意思唠叨自己“二”?另外,那个貌似happy的ending,我一点都
不觉得happy,因为你的文字没有说服我凑合也算一种幸福。

LHR

看你自己给自己的评语一口一个自宫,我也只好不客气了,摘抄一段王二语录:

“每次阉牛我都在场。对于一般的公牛,只用刀割去即可。但是对于格外生性者,就须
采取锤骟术,也就是割开阴囊,掏出睾九,一木锤砸个稀烂。从此后受术者只知道吃草
干活,别的什么都不知道,连杀都不用捆。掌锤的队长毫不怀疑这种手术施之于人类也
能得到同等的效力,每回他都对我们呐喊:你们这些生牛蛋子,就欠砸上一锤才能老实
!按他的逻辑,我身上这个通红通红,直不愣登,长约一尺的东西就是罪恶的化身。

当然,我对此有不同的意见,在我看来,这东西无比重要,就如我之存在本身。天色微
微向晚,天上飘着懒洋洋的云彩。下半截沉在黑暗里,上半截仍浮在阳光中。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
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
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

作为一个泪点奇高的人,每次看到这段话都鼻子都会有点酸。你写的东西老让我觉得你
现在还没有被锤得彻底,所以不要着急,你离挥刀自宫还很远,还有机会练成神功。不
过练成了又如何,不是自宫,就是受锤,反正就是这么个过程。嗯,与君共勉,祝大家
都受锤愉快。

Tagore

真的真性情写手,敢于对命题作文说不 -- 不好意思,最近很喜欢这样的造句练习。我
理解你这种说不的方式,并且想真心跟你说一句“难为你了。”好在泰戈不论写什么,
都有一种天然的明媚可喜。游戏玩不转咱们不玩就好,但是希望你继续快乐地写字灌水
,随心所欲,所以我对你写的就不点评了,表白一下就好了:嗯,喜欢你,也喜欢为你
点燃指路明灯的你家领导。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73.]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2815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