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听了几个TED讲演,我对长生不死越来越有信心了

发信人: lateleo (lateleo),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听了几个TED讲演,我对长生不死越来越有信心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n 30 20:21:01 2013, 美东)

第一个长着一尺长胡子的大神,分析了人类医学的进步和各种其他技术成熟的速率,得
出结论说,在接下来的某个时间段,一个immortal的人可能只比一个150岁的人晚出身
10年。。。而且,这是必然发生的。。。

我觉得比较玄乎,于是听了一个医生的,关于再造人体器官。从简单的肌肉,血管,到
复杂的腔体器官(比如膀胱,比如心脏,比如肾),都已经有相应的技术来制造。血管
容易些,只有两层不同的细胞,先把不同的细胞培养成片状,然后卷起来,外面再包一
层。最后放进培养液,边培养,边用机器拉伸,给这个器官做运动。几周下来就能用。
心脏什么的复杂些,但原理一样。他甚至显示了用3维打印机打出来的心脏组织,几个
小时之后,这些细胞就开始收缩跳动。。。

可我觉得,肉身不灭还是有些难度,起码有成本上的门槛,不能针对所有人。于是,我
有听了个演讲,说的是人死之后怎么让元神不死。简单的说,现在人人都有social
network。相比老一辈挂掉的,新的死人有多得多的数据来描述他们的生命,事迹。于
是,有人开始提供针对肉身灭亡以后各种social network的服务。这玩意儿不能细想,
一想,就发现有下面三重可能性:
1. 肉身虽灭,事迹还在:别人还可以访问你的各种archive。 这是最浅显的一层。
2. 肉身虽灭,精神永存:可以通过生前对自我的定义来制造一个虚拟的精神体。这个
精神体会依据生前的信条和行为准则来respond各种留言,消息,新闻。
3. 肉身虽灭,元神继续修炼:可以想象,如果生前的描述足够多,模型足够复杂,完
全可以在肉身毁灭之前制作一个有相同性格,信仰和学习能力的精神体,也就是元神,
在死后继续修炼。
如果1,2,3都能发生,就一定会发生一个元神访问另一个元神的facebook, 一个元神
twit另一个元神。。。

所以,诸君一定要努力活下去,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73.]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2066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