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3

[海选]致青春

发信人: LeiWritings (雷版最强文),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海选]致青春 - by匿名003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n 29 16:40:59 2013, 美东)

21岁那年,我醉得不轻。

我在大庭广众下抽烟,我在小酒馆里吃土豆丝,我在冰冷的长城垛口大喊,我在北归的
列车上痛哭失声。我觉得我很快活,我觉得我很绝望,我觉得痛苦是如此真实,我觉得
幸福简直触手可及,我几乎觉得自己是完整的,其它的爱谁谁。

黄昏是最好的时光,他们在楼下等我,长发飘飘,干净平和。他们目光明确,不躲躲闪
闪。我拍拍他的肩膀,说:那个不错啊,他就果断的扭过头去。我忍住笑说:给我一支
。他把打火机凑过来帮我点火,风很大,半天也点不着,他的头发在我耳边擦来擦去,
很痒。路过的小女生在嘀嘀咕咕,他恼怒的瞪了一眼,飞快的把烟拽了回去,说,别了
,这样不好。

我们抱着西瓜,来到草地上,他找来找去想找个干净的地方,我已经一屁股坐了下去。
他笑笑,在裤兜里摸摸索索,找小刀。我早已一掌把瓜砸开,故意水淋淋的捞起一块,
塞到他的鼻子前。他小心翼翼的接过去。不远处有年轻男女在随着吉他唱歌,我轻轻的
把腿靠上他的膝盖,眯起眼看他耳朵上的细小的茸毛。我说,好嫩。他说,恩,声音好
嫩,可这吉他挺烂。

照片洗出来了,我一把夺过来,飞快的扫了一遍,然后大方的说:来一起看呀。他的肩
上斜挎着我的红色背包,一对大白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轻轻说:这张最好。他说,
是挺帅。我故意举起照片,侧过头,几乎要靠在他的肩上。他龇起牙说:是不是很阳光
?我微微笑了笑,阳光就穿过他的头发,洒在我的脸上,照片也镀上了一层黄色。

深秋的长城,冰冷。他叼着一根烟,站在垛口前,衬衣被冷风灌得像个口袋。我坐在角
落里,没有一丝阳光。他就那么站着,静静的感受我的目光,时不时深深地抽一口烟,
然后大声的咳嗽。我站起身,刚要开口。他却忽然说:没事,病不了。我还是走过去,
说:少抽点吧。他含混的应了一声,搂住我的肩膀,挡不住的冷风不停地吹进鼻子灌进
喉咙。

列车上,人少的出奇,他们都奔驰在迎面而来的轨道上,与我擦肩而过,迅速消失。我
尽量让自己望向远方的田野,那里有一些暧昧不明的绿色。眼前飞速掠过的电线杆,好
像不知疲倦的雨刷,要奋力抹去什么。我把脸贴上车窗,冰凉冰凉,窗子里现出一些陌
生的眼睛,他们目不转睛的望着我。我闭上眼,看见那个穿着红裙的女孩,笑着对他伸
出手。

在那个逼仄的小酒馆里,吃完了第五盘土豆丝,我们起身了。午夜的街道上,几乎见不
到别的游魂。我跟在他后面,越走越慢。月光照在他的脖颈上,纯净如水,我不禁抬手
轻轻碰了碰,冰凉冰凉。他扭头笑笑。我突然问:你冷吗?他说,好冷。我说,要不要
把我的衣服给你。他说,好啊。

21岁那年,我们都醉了,醉得不轻。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20545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