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重庆归来谈退休

发信人: belvoir (聊着玩儿), 信区: Chongqing
标  题: 重庆归来谈退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n 29 16:52:01 2013, 美东)

上个月回重庆去看了看退休多年的老母亲,回来后产生了回重庆退休的想法。

母亲每月退休金约四千人民币。用1千5雇了一个full-time housekeeper. housekeeper
除了买菜,煮饭,搞清洁外,上午带母亲到楼下小区的花园散步,下午陪母亲打不赌
钱的麻将。小区里有很多象母亲一样的有保姆的老人。 我有时也同她们一起下楼去散
步,发现在花园里,母亲和其他老人讨论习近平访美的时候,保姆们就坐在旁边讲谁家
的东家是老年痴呆,谁家的保姆涨了工资。 除了他们讨论的话题不同以外,在家里东
家和保姆基本上都还相处得不错。母亲腿脚不方便,没有外出的开销,她说她的退休金
还用不完。

如果我退休后每月有3千美金(税后),退休时汇率是1:5,我就有1万5千人民币。就算
到时候重庆物价翻一番,我应该还是比母亲有钱吧。 我退休后若回重庆,能不能live
like a king?

房子问题: 我可以卖美国的房子,用卖房的线买重庆的房子。

医保问题我还不清楚。 可不可以在重庆买医保? 如果不能,那只好自费看病,小病应
该没问题,因为每月用不完的钱,就是医药费。若得了绝症,就叫医生不要抢救了。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43.]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ongqing/2982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