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征文】人生与期待

发信人: shellytt (lucky), 信区: Immigration
标  题: [征文】人生与期待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n 30 14:29:10 2013, 美东)

  征文贴了好久,自己都还没带个头响应,呵呵着实不应该,已经被版主“批评”了,
不过最近太忙,今天终于有点空,赶紧来补课。取了一个“深刻”的题目,是为了弥补
内容的空洞。

  马上就来美国六年了,从一开始的满怀希望,到后来的失望沮丧抑郁,再到后来的重
拾希望。这真是一个痛苦的成长过程。办绿卡对于我来说也是漫长的,从一开始准备
NIW的140到后来EB1A,到最后拿到绿卡,我经历了差不多三年的时间。可是除了刚开始
写推荐信是自己能把握的,剩下的基本上只剩下等待了。等待有时候是个非常痛苦的过
程,我不是一个非常淡定的人,那种一天查N遍USCIS,扫了几百个号,完全工作不进去
的事情我干的不少,但这些事情都没有帮助到我最后拿到绿卡,反而是让自己的心无比
的烦躁与沮丧。

  慢慢的开始问自己,这到底是不是自己要的人生,申请绿卡我已经尽力了,能做的都
做了,与其让自己痛苦的等待,不如想想以后的路怎么走,因为我知道绿卡我迟早能拿
到,只是时间问题,但拿到绿卡以后怎么办。做了几年科研,没有好文章,整天去老鼠
房,实验也不顺,还老要担心老板没工作,白天忙试验,晚上忙paper,连孩子都没有
时间陪,这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接下来就开始学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考证、上课的日子让自己暂时忘记了等待的烦
恼,再加上朋友和家人的鼓励,我终于渡过了最难熬的日子。开春的时候我终于拿到了
等待了几年的绿卡。接下来找工作,interview让自己忙的没有时间喘息。两个月后也
终于迎来了我最满意的offer,到现在已经在新单位工作了一个月了,我终于不用再每
日都去老鼠房,也终于不用担心老板没钱,时刻下岗了,我觉得自己又对生活有了信心。

  其实罗罗嗦嗦一大篇,也只是想说,绿卡我们都迟早会拿到的,但它也只是块敲门砖
,在自己等待烦躁的时候,想想拿到绿卡以后的生活,想想我们真正要的是什么。也许
我们不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可是为之努力过,奋斗过,就没有遗憾了。

  人生真的是一段漫长的旅途,我不知道接下来还会有多少挑战,但只希望能尽自己全
力让自己爱的人幸福。

  ^_^发现写的太煽情了,就此打住,希望版上的人都早日拿到绿卡开始新的人生。:
)另外也做个广告,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征文,有包子发哟:)。

--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获得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一路与你!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6.]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Immigration/3293507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