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Houston,a nice place to live (我的应征文)

发信人: mummer (immi), 信区: Texas
标  题: Houston,a nice place to live (我的应征文)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n 30 20:01:28 2013, 美东)

听着娃们在后院游泳池里嬉闹的声音,我瞄了一眼温度计。96度。Not too bad。

还记得一年前的昨天,走出Title company的时候,看到的湛蓝的天空上飘着的朵朵白
云。在开往刚买的房子拿钥匙的路上,停在一个traffic light,看到一片乌云飘过,
阳光从云间直射下来,撒在广袤的大地上,就象是十八世纪欧洲油画里的场景,仿佛上
帝就站在云端。我爱这里的蓝天白云。这里云总是那么壮观。住在这里,我才真正体会
到朝霞与晚霞的微妙差别。

搬到这个以前认为是鸟不拉屎的地方也一年多了。我真的感觉到自己恐怕再也不会搬家
到别的地方了。来美国也十好几年了。从刚到的东部(New England),搬到中西部(
Chicago),再搬回东部(Philly),又跳到加州(Silicone Valley),再搬回东部(DC)
。屁股也挨着地了,人也绿了。说来惭愧,拿文凭的学校也不错,(本科能排全美十名
左右),专业也不是冷门。可说道安家,买房,养孩子,过上一个正常米国中产阶级的
生活,这里是再合适不过了。我的要求真的不高。可一个五十年新(加州特色说法)的
小破Townhouse学区房要80万(加一个月$600 HOA),还是靠在高速边上(within 50
feet)。动辄上百万的破木板房,四处漏风,地基不平。(这就是所谓天气好的好处,
不用空调。)那学区房就是中印友谊村,自己实在是无法忍受自己的孩子在这样
segregated的环境下长大。DC那里是米国公民的天堂。房子虽然赶不上硅谷的疯狂,但
高薪(>200k)的律师,医生,政府公务人员一抓一大把。那里好学区的房子也不是给
工薪人士准备的。搬到这里后的第一感觉,就是房子太便宜啦。简直就象不要钱。房子
又新又大。我现在的房子3700,4/3.5,后院有游泳池,小孩子有半年的时间可以在里头
玩,付的房贷和我在DC租的面积一半的townhouse一样。当然这里的公立学校比不上DC,
(加州的公立学校全米国倒数,就不提了),但是great school 10 point教的知识我看
也够用了。真正小孩子长大到社会上混,只有知识是不够的。所以我也乐意他们学习的
压力没那么大。其实房产税按$ value算,也不算高的。再说这里没有state income
tax,就这一点,同样的工资,可花的就比别的州多不少。这里的在家妈妈比例好高,
而且好多是三个娃。这在别的地方是不可想像的。

这里的生活费用真是在全米国数低的。中国城里的蔬菜好便宜。餐馆也还不错。这里毕
竟是米国第四大城市,第五大metropolitan area(说明地广人稀)。是除了New York
City外fortune 500公司总部最多的地方。劳模多,人力便宜。

我喜欢Galveston的海滩。我知道很多人抱怨那里的murky water。但在冬日里,能将自
己的双脚趟在墨西哥弯暖流的水里,空旷的海滩,闲散的钓鱼的人们,让我感到好放松
。我喜欢在空旷的海滩上看日出的感觉。

我不在意这里的热浪。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有空调的室内,在米国各地都差不多
。跟国内的火炉城市比,舒服多了。天黑后,就凉下来了。时不时有一场雷阵雨,还是
很爽的。

现在,过上了典型的米国suburb life。Commute is not too bad (25 min on way),
at least for me. 现在,我才越来越体会到Houston是个big black hole. It's hard
to move to any where else in the States any more.

让我说一句:I love Houston. I love living here!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Texas/3178625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